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党委统战部供稿)122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在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献计出力”。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出席座谈会并与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深入交流,党办主任王涛、校办主任孟令东陪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健姝主持。

会议现场

马健姝部长首先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关于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参会的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学习全会精神纷纷发言,交流体会。他们一致认为,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共同心愿,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外人士要始终不忘合作初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各位党外代表人士纷纷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激励,学校和学科定位,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教学、科研和人事等管理制度改革,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党外人士的民主监督作用等问题建言献策,发挥党外人士的独特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献计出力。

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出席会议

王稼琼校长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数量多、层次高,一直以来都是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独特作用,对学校决策具有重要参考意义。今天,以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大家集思广益,发挥“贸大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献计出力,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结合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围绕“双一流”建设中的人才因素、制度因素和文化因素,有针对性的拿出解决方案,全面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

蒋庆哲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我校统战工作具有良好的传统,学校党委始终重视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结合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他认为,加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设一流的学科,还要有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学术、一流的学生、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氛围。“双一流”建设是全体“贸大人”的事,不能靠单打独斗,必须整合全校优势资源。下一步,学校要扭住目标,加强领导,注重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协调;创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营造促进人才尽快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通过出台我校新形势下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立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制度等措施,加强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形成改革发展合力;瞄准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力争在“外贸强国”战略和“双一流”建设中取得重大突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