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记第十七期“学生党员先锋半月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201611231800,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承办的第十七期“学生党员先锋半月谈”活动在宁远楼631教室顺利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受邀以“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雷亮、辅导员安萍出席本次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张小锋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深远意义、大会主题和重大亮点、《准则》和《条例》的基本框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等几个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受到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并通过列举国外媒体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报道,充分说明了六中全会以及十八大以来以从严治党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做法已获得各国关注和赞许。随后,张小锋从“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需要”、“完善和全面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抓住和应对国内外前所未有机遇与世所罕见挑战的需要”、“创新和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的需要”等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阐释。

张小锋开展专题讲座

接着,张小锋向党员们讲解了本次六中全会的最大亮点,即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他说,确定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与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有助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持国家的长治久安、凝聚党心军心民心。

最后,他号召学生党员认真系统地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在提问环节,现场两位学生党员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内容和我校学生特点,向他提问如何正确对待党员责任与个人发展的关系。张小锋都一一给与了细致回答。活动在师生互动、热烈交流的良好氛围中落下帷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