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

戴长征教授给研究生党员上党课:谈习近平对外关系思想与中国外交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31日 编辑:

戴长征教授给研究生党员上党课:谈习近平对外关系思想与中国外交新格局

校新闻网讯(国关学院、研工部联合供稿)526日晚18:00,由我校研工部主办、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第一期“两学一做”教育系列党课在宁远楼734成功举办,本次党课以“习近平对外关系思想与中国外交新格局”为主题面向全校研究生党员群体召开,旨在更好地落实“两学一做”方案,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党员队伍建设,发挥研究生党员引领校园文化的先锋作用,巩固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成果,积极弘扬和培育红色文化,用优良的党风带教风、促学风、正校风。

戴院长精彩报告

该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主讲。戴院长教授介绍了习近平同志外交新格局的大背景,他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和世界各国同舟共济的客观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大力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开启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征程。

戴长征对十八大以来的外交格局进行了深入的解析,他提出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及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方针与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从而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以及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当下我国进行外交事务的行动方针。随后,他又从对时代潮流的基本判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带一路”倡议、对外关系、维护中国国家核心利益、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等7个方面,对习近平对外关系思想与中国外交新格局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剖析,并在这过程中就研究生对外交政策的关注、论文写作等提出了几点自己的建议,全校研究生党员获益匪浅。

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

在全校研究生党员们多次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党课圆满结束。相信在戴长征教授的精辟剖析下,各学院研究生党员对中国外交新思想与新格局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在国家间关系、外交新方向方面有所启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