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文君副书记为外语学院师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10日 编辑:

【编者按】 根据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好专题党课作为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124日,校党委书记王玲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对全体党员如何严以修身、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推进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以此为开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来到分管部门讲党课,积极促进专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151210日中午,外语学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开讲,校党委文君副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党课。党课由分党委书记田文泉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学生骨干近100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中,文君副书记首先从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入手,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的鲜活案例,深入剖析了《准则》和《条例》的出台背景。她指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党情、国情、世情的变化要求进一步把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起来,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标尺约束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她希望与会全体党员、全体干部能认真研读《准则》和《条例》,并身体力行,加强自律,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文君书记在讲话中

随后,文君副书记从如何看待《准则》与《条例》、党纪与国法、治标与之本、全体党员和关键少数、个人责任与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几大关系,向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文书记强调,《准则》和《条例》是我党廉洁自律工作基础性法规,适用对象涵盖全体8700万党员,《准则》重视高标准引领,《条例》强化底线防守,坚持纪严于法,重视责任追究,必将解决管党治党和执行纪律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

最后,文君副书记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明确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守公私界限,做经济上的清白人;坚持守土尽责,做事业上的担当人。

会议现场

通过党课学习,与会人员提高了对《准则》和《条例》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凝聚了共识。相信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党员能将《准则》和《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