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玲书记为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11日 编辑:

【编者按】 根据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好专题党课作为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124日,校党委书记王玲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对全体党员如何严以修身、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推进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以此为开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来到分管部门讲党课,积极促进专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学院供稿)201512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王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忠秀出席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领导曾钢、胡建生、王新、史希红,院务委员会主任夏海泉以及学院所属部门的负责人、党员和“双代会”代表共4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钢主持。

会上,胡建生副院长传达了121日教育部党组召开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精神以及校长施建军和校党委书记王玲在随后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史希红副院长传达和通报了128日继续教育学院第69次党政联席会议的精神和决议事项;王新副书记重点通报了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学校要求所做的201311日以来公务接待费开支自查自纠报告和落实“三严三实”全面从严治党自查自纠工作情况;院务委员会主任夏海泉就《继续教育学院主管岗位轮岗交流管理办法》和《继续教育学院外聘人员管理办法》中新增退休返聘人员管理的有关条款进行了说明。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忠秀就新时期如何做好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发表了讲话。他说,作为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板块,继续教育学院为学校的整体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而且,经过多年努力,已经走出了一条能够体现贸大特色的高端化和国际化的办学之路。同时,现在的继续教育学院也正面临着一个特殊的新时期,一是学校近期出现了较大的变动;二是整个国家经济发展进入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这种新常态对于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如何应对这个特殊的新时期,赵忠秀希望学院做到四点:一要守纪律、讲规矩,尤其是要守政治纪律;二要抓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保障学院建设和发展;三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要聚精会神谋发展;四要具有改革创新精神,克服各种制约,在新常态下寻找新的办学契机,创新管理模式和办学思维。赵忠秀表示,今后愿和大家一起努力,要警钟长鸣、吸取教训,做到规范发展和创新发展。

会上,王玲做了重要讲话并根据校党委常委会安排,以《牢记准则条例,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给与会的继续教育学院的党员和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玲在讲话和党课中强调,由赵忠秀分管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基于继续教育学院的长远发展而作出的重要决策,希望继续教育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赵忠秀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员工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更大发展。

王玲还在讲话和党课中肯定了继续教育学院近期的一系列工作举措和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三严三实”教育进行的自查自纠。她说,教育部近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密集通报,释放了一种强烈的信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党员干部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最近学校党委开展的落实“三严三实”全面从严治党自查自纠工作,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教育部党组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与社会紧密联系的重要窗口之一,因此,学院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牢牢的记住,“党纪”严于“国法”,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要坚守“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的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牢固树立起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要敬畏党章、敬畏党纪、敬畏组织。

曾钢在主持大会中和进行总结发言时强调,第一,继续教育学院的教职员工对于施建军和王玲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视频会议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对于校党委做出的落实“三严三实”全面从严治党自查自纠的战略部署、对于学校关于由赵忠秀分管继续教育学院的决策,表示坚决拥护;第二,个别违纪案件的发生并不改变群众对学校班子的总体评价,学校这些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等诸多教育事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第三,结合典型案例,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三严三实”教育全面开展的自查自纠工作,是必要的和及时的,以此为标志,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人、财、物的管理也必将进入一个讲规矩、讲纪律和讲程序的新时期。第四,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和社会的结合部,离市场比较近,越是离市场近,就越要讲规矩;但同时也要处理好讲规矩与有所作为的关系,越是讲规矩,就越要有所作为;反过来,越是要有所作为,就越要讲规矩。

在聆听完王玲和赵忠秀的讲话以及王玲的专题党课之后,继续教育学院的党员干部表示,赵忠的讲话以及王玲的讲话和党课,与时俱进、言简意赅,符合形势发展的需要和学校的实际,对于“十三五期间”继续教育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特别是王玲提出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对于工作在一线的同志来说也同样重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