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施建军校长为四部门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16日 编辑:

坚持从严治党 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

施建军校长为校办、财务处、汉推中心、研究生院全体党员讲党课

校新闻网讯(校办、研究生院供稿)2015年12月14日,施建军校长分别为校办、财务处、汉推中心研究生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从严治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的专题党课。校办、财务处、汉推中心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志杰主持了下午研究生院党课活动。

施建军校长就教育部近期通报的几起高校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和我校党委关于“落实三严三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要求所有党员和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按照规定,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在党课上,施建军校长结合我校办公用房、超规接待、公车私用等方面问题,重点解读了《准则》,并归纳概括了《条例》中的纪律内容。他认为这两项党内法规所列出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为所有党员和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够得着的标准和必须坚守、不能碰触的底线,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遵守准则,廉洁自律,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施建军校长指出,每一名党员都应坚持公私分明、克己奉公;拒腐崇廉,防微杜渐;尚俭戒奢、甘于奉献。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始终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党员领导干部应自觉保持公仆本色,廉洁从政、廉洁用权,与党的价值观念保持一致、树立高尚个人品德。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将从严治党的要求要贯彻到各位党员的内心深处。

在下午的党课中,施建军校长还指出,作为大学的学术引领部门,研究生院要将人才培养质量、学位授予及管理、招生制度建设及质量标准等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积极营造活跃、良好的学术氛围,为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积极的贡献。丁志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施校长为研究生院全体员工上了一堂深刻、生动而且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实际的党课。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研究生院全体党员都要严明纪律、严守准则,以此为契机,恪尽职守、群策群力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使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四部门参会党员均表示,在此前学习《准则》和《条例》的基础上,施建军校长专题党课使大家很受教育,提高了自身的认识,同时要将中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