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专题

施建军校长率队听取统计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0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20151029日上午,“十三五”发展规划领导小组于诚信楼727研讨室听取了统计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校长助理王强、校办主任孟令东、学科办主任仇鸿伟、国际处处长张翠萍、校办副主任杨小平、人事处副处长高玲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直属支部书记祝传臣主持,学院各学系主任、教授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副院长刘立新做总结汇报,汇报内容包括:统计学院三年发展现状、学院发展中的问题和挑战、学院发展目标和定位、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要点、学校政策支持和其他资源要求以及对学校总体学科建设及改革思考。就以上几方面问题,刘立新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能力、硬件资源等等多角度进行了阐释和展望,全面生动地将统计学院的成果、现状、问题和目标进行了展示。

听取刘院长汇报之后,各部门领导纷纷进行了指导发言,肯定了学院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各有侧重,在统计学院加强统计学一级学科下二级学科建设和硬件建设,建议建立一个专业化的、同时面向全校开放的统计科研实验室,战略性和实质性国际合作,开设理学专业、为学校学科的大门类建设开拓局面以及博士后流动站的建设等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校长施建军总结讲话指出,学校的“十三五”规划是国际的、团结的、创新的,统计学院还处于积累时期,力争厚积薄发,需要沉下心来扎扎实实进行教学、科研工作。在学科建设方面,统计学要融入学校的经济主战场,加强经济、贸易、金融背景,找到学科方向。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坚持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教育教学体制改革,课程设置贴近技能型、应用型,要让学生掌握一门“手艺”;统计实验室要建,更要想好怎样建最有利于学生培养,实验室的内容、用途,规划要细致。在科研方面,施校长说,统计学大有前途,要继续质量高数量多的国际发表,关注和鼓励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此外,要加强人才引进,积极争取申请博士后站点,坚持国际化的发展策略,从出国研修、海外发表、合作课题、国际会议等各方面发扬国际化特色。

施建军最后说,五年规划是人、财、物的整体规划,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把握方向,敢于打破传统习惯。数学和统计是世界通用的语言,统计学院要和国际接轨,学习西方大学管理经验,大胆创新;同时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奋进、创新、团结的学院氛围,和衷共济、共谋发展。

本次会议实现了统计学院与各部门的沟通交流,对统计学院进行“十三五”规划的制定起着至关重要的指导意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