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专题

施建军校长率队调研外语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 )10月13日8:30,施建军校长带队到外语学院指导“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校党委文君副书记、校长办公室主任孟令东、人力资源处处长郭敏、学科办主任仇鸿伟、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翠萍、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杨晓平、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高玲等陪同调研,外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分党委书记田文泉主持。

会议现场

徐永彬院长向调研小组汇报外语学院“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要点。汇报主要分为“十二五”事业发展回顾,“十三五”期间学院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学院的主要任务与举措和保障措施等四个部分。汇报着重从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过去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结合当前面临的形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学院未来五年建设的重点和需要学校提供政策支持保障的方面。

调研小组成员分别从学科建设、国际化工作、人事考核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表达看法并提出问题。学院班子就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和探讨,并对各部门长期以来对外语学院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

文君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外语学院的汇报“家底清,问题明”,学院多年来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目前的确面临一定的发展瓶颈。对于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文书记指出,当前的国家战略给外语学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应该做到“个人努力,事业发展,学校支持”。

施建军校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外语学院要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的经验和不足,寻找转型发展的契机和道路,进一步完善学院的“十三五”规划。施建军校长从事业规划、学科规划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三大核心内容的角度为学院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针对学院教师十分关注的科研评价等问题,施建军表示科研导向的学院建设目标不能改变,但成果类型可以多样化,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科研激励、团队协作和智库建设,提升自身竞争力和办学水平。

在听取调研小组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充分的交流之后,外语学院班子成员表示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强的信心和决心,将根据本次调研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内容,进一步推动学院未来的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