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

我校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0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 摄影 乐浩楠 赵彤彤)201593700,我校在诚信广场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整场活动分为升国旗、国旗下“讲话”、“颂歌”、“宣誓”、“传承”五个环节。校党委书记王玲、学工部部长王云海、校团委书记陶好飞,各个学院的分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预备党员、骨干学生干部、团员青年、2015级香港地区新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升国旗

715分,主持人宣布“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学生代表赵若伊发言

国旗下“讲话”环节,来自英语学院的2014级学生赵若伊代表全校师生发言。她介绍了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寻访老兵故事,宣传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表达了贸大青年不负时代号召,努力学习、砥砺前行的决心。

诗歌朗诵

在“颂歌”环节,学生代表朗诵了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师生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

在国旗下“宣誓”环节,全体师生面对国旗,右手握拳,齐声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人民为先,祖国至上;以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崭新的面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集体宣誓

国旗下“传承”环节。校党委书记王玲带领全体师生在一面印有“祖国腾飞·世界和平”的70平米的红色旗帜上签上名字、写下寄语。

红色旗帜

签名

与此同时,校团委利用新媒体工具,开展了国旗下“接力”的线上活动,号召贸大师生通过微博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寄语,通过为祖国“点赞”的方式,在线传播正能量。截止到937:00,这个由我校发起的在线活动已经形成了超过5万的阅读量,参与人数在持续快速增长。

微博在线活动

全校师生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过程中,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熏陶。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2013级学生齐琦表示,我们将把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