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

唤醒记忆珍爱和平:我校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书展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0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李昱璇 摄影 涂育红)2015928日至29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主题书展在我校图书馆一层大厅南侧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帮助读者进一步了解抗战史实,认识“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意义。

在图书馆一层南侧的展桌上,陈列着近300余册战争题材的图书,包括反映中国本土抗战的书籍《野火春风斗古城》、《平原枪声》,记录二战时期其他各国战争概况的书籍《太平洋战争》,以及文学色彩浓厚的《安妮日记》等。除这些与抗战主题相关的书籍外,参展的还有最新出版的经济、艺术鉴赏书籍。

300余册抗战主题图书,吸引了不少读者前来看书、荐书。在体育教师张树敏看来,阅读此类战争题材类书籍早已是他中学时代的回忆。这次书展正好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挑选、阅读此类书籍的好机会。

为了方便读者进一步了解抗战史实,认识取得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艰苦与和平的来之不易,学校图书馆主办、湖北三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几家大型出版商承办了此次书展活动。图书馆涂育红老师告诉记者,“展览围绕当下主要热点,利用图书馆自身优势,将更全面的书籍展现给读者”。展台上放有“读者荐书单”,方便读者填写此次书展中他们心仪的图书,待活动结束后,图书馆还将会根据书单选购图书。

通过书展,学生可以第一时间将自己的需求反馈给图书馆,图书馆再有针对性地采购书籍;而出版商则可以将自己最新的书单提供给图书馆的采办老师。现场工作人员张嘉伦认为:“此次活动取得了互惠互利的好效果,借助活动让老师、学生、书商三方之间形成交流,增加沟通,掌握更多信息。”当谈到此行的目的,书展工作人员吴晗说:“可以借助图书馆这个平台,拓宽学生们获得书籍的渠道。”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图书馆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书展活动后,图书馆还会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读书会和观影等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