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田联世锦赛志愿服务专题

贸大志愿者誓师北京田联世锦赛:时刻准备着!

发布时间: 2015年08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813日,世界田径锦标赛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在九华山庄隆重举行,标志着为期两天的世锦赛志愿者集中培训拉开了序幕。会议由北京团市委书记常宇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世锦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高志丹,市政府副秘书长、世锦赛组委会副主席侯玉兰,北京团市委副书记、世锦赛群工部部长杨海滨等领导参加会议。我校国际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祎老师的带领来自各学院的第二批13名北京国际田联世锦赛对外联络部志愿者参加了本次集中培训。在此之前,我校已有13名志愿者提前上岗。

我校志愿者合影

侯玉兰副秘书长在会议上说,中国之所以能够举办这届田径世锦赛,是国家实力提升的表现和象征。她希望,来自各个高校的志愿者们能够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各种困难,展现大国风采。杨海滨副书记对世锦赛志愿者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陈述,并对各高校、各团委在此次志愿者招募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田径锦标赛志愿者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集体宣誓。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的举行,充分调动了与会志愿者们的主人翁意识和服务热情。

组委会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媒体应对与外事纪律和鸟巢场地情况介绍。我校志愿者纷纷在笔记本上记下讲解的重点。“对待媒体尊重,礼貌应对,同时还要保持谨慎,要明白维护国家、政府、北京、赛事、志愿者的形象才是一个优秀志愿者应该达到的目标”。外事无小事,能够参加本次世锦赛的服务工作,我校志愿者们深感责任重大。

培训会现场

午餐过后,志愿服务专家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礼仪专项培训。志愿者们汇聚一堂,聆听外交部礼宾司专家的讲解。专家从谈话,握手,称呼等多个基本礼节为大家做了详细地讲解与示范,并让志愿者们现场练习。经过培训,志愿者们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

“生命不能等待,急救从我做起”,为了让志愿者们熟悉掌握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来自红十字会的代表向志愿者们讲解应急处置和急救的技能。老师们先用几个简短的视频让志愿者们了解一些应急知识,志愿者们主动走上前参加教学互动,共同完成模拟救护,学习急救知识。

2015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22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幕,这是继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迎来的最重要的世界级体育赛事之一。贸大志愿者分布在对外联络部和群众工作部两个岗位,这两个岗位的志愿者分别负责陪同主席、秘书长及理事和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日常事务协调管理的重要任务。相信经过本次培训,贸大志愿者们会牢记“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的服务态度、专业的服务水平成为北京田联世锦赛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