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学校田径运动会

[贸大健儿] 享受过程 此间运动最美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书衡 李凤娇 赵彤彤 摄影 赵若伊)赛场下,他们是异国美女、谦谦师长、帅气假小子……走上运动场,他们共同的名字是贸大健儿。进退间,赤心不变,成败里,得失淡看,以热爱为名,享受过程,运动最美在此间。

美女留学生Daui:热情的她遇上欢腾的UIBE

Daui来自德国,23岁的她正攻读硕士学位,目前作为交换生在我校国际商学院就读,这次运动会着实丰富了她的来华交换生活。女子3000米赛场上,是她奔跑的身影——身材纤细匀称,优美的曲线透着健康与活力。她的异国面孔也十分引人注目——大眼睛、长睫毛、高鼻梁,安妮海瑟薇一样精致,让人过目不忘。

Daui接受记者采访

比赛过程中Daui紧跟长跑健将魏馨怡,保持着均匀的步速,始终处于领跑位置,最终斩获亚军。初来贸大的Daui凭借非凡的实力和动人的外貌迅速引起了周围人的关注,在赛后的采访中,Daui表示:“我来参赛是因为我一直热爱运动。”

比赛结束后,Daui独自走到场边休息,依然充满活力的她表示可以立即接受采访,“跑完3000米最大的感受不是累,是兴奋和舒服。运动会给我好的心情!”谈起自己在贸大的生活,她笑道:“UIBE给了我很多惊喜,我喜欢运动,平时会跳舞,游泳,尤其喜欢摇呼啦圈。”随后,Daui在一旁做起瑜伽,面对记者的镜头,她毫不羞涩,还大方地露出灿烂笑容。热情、随和、开朗……DauiUIBE记住了这样的她。

教师杨杭军:运动的快乐有很多形式

“哇!”刚走近铅球场,就听到人群中爆出一阵不小的惊呼,将铅球轻松掷出8.39米的运动健将却是这样一位“文弱书生”的形象:精瘦的身形,沉稳的外表,鼻梁上还架着一副斯文的眼镜,他就是经贸院的海归教师杨杭军。铅球场上,在一群壮实的参赛者中,杨杭军显得格外醒目。

单手托球,深呼吸,向前滑步,躬身,奋力一掷,铅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稳稳落在了几米开外。看到裁判插下的记号旗标示着教工男子甲组第二名的好成绩,他马上又小跑着前往跳绳比赛的场地。跳绳比赛结束后,杨杭军才稍放松下来,带着温和的笑与记者聊起来。

杨杭军与记者聊体育

“铅球是一项考验爆发力的运动,看重的是连贯的力量。”当记者惊叹杨杭军看似消瘦却充满力量时,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严谨地给出解释。杨杭军对自己今年的表现不是十分满意,但他随即释然道:“参与体育运动才是最重要的。运动对提高工作效率等都有很大帮助。希望现在的大学生也能多进行体育锻炼!”

杨杭军曾经热爱长跑,现在却更喜欢陪女儿打羽毛球、跳绳,谈及此,杨杭军的语气中满满都是幸福。和家人一起享受运动的快乐,是他现在闲暇时最爱做的事,这也是体育运动的别样魅力所在。

三连冠王者魏馨怡:无关胜负 只为真心

一顶蓝黑棒球帽盖住清爽短发,一条休闲短裤上罩宽松T恤,低下头仿佛单薄男孩,扬起脸却是个干净阳光、稚气未脱的女生。她是校运动队的队员,是田径场上的常胜将军,继前两届运动会中蝉联800米和3000米冠军后,在本届运动会中再度问鼎1500米和3000米女子长跑项目;她也是国际商学院的体育骨干,担任商学院男排经理的同时,也负责院田径队的训练。

新闻网记者采访魏馨怡

从比赛枪声打响的一刻起,魏馨怡便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相较于其他选手,她在跑步过程中显得沉稳平静、认真专注,没有大幅变化的跑速,没有多余的眼神和表情。“可能就是运气好,我今天状态非常不好,太紧张了。”赛后的她并没有因夺冠而激动不已,尽管三年来在个人项目上从未有过败绩,她坦言自己每次比赛都会非常紧张。在记者请她写下自己的名字时,“魏馨怡”三个字她一笔一划地写了很久,她不好意思地笑着解释道:“手还在抖。”

尽管大三课业等事务繁多,还要准备考研,只要有时间,魏馨怡仍会出现在田径场和球场上,且主要是以教练的身份,承担起商学院男排和田径队的训练。“我其实并不像田径队的其他人那么热爱跑步这项运动,比赛只靠体质,训练很少,更愿意花时间陪男排训练。”每年都参与三个项目的她,更多是出于对商学院和运动会的感情,对输赢成绩并不十分在意。比赛刚刚结束,她就开始奔忙着为其他学生加油打气;整场运动会,到处可见她为商学院奔忙的身影。

“有意瞄准,无意击发。”在魏馨怡身上,可以看到生动诠释:一旦做出选择,就全力以赴、心无旁骛;但对个人的胜负得失,则顺其自然、无心强求。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