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学校田径运动会

[贸大健儿] 深爱赛场 从不停止前进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佳茜 王铭薇 摄影 李凤娇 吴嘉权)出发,意味着选择,奔跑,燃烧着青春;坚持,是他们告白体育最深情的话语,赛场,是他们年复一年最眷恋的舞台。

赵天驰:从学生到教工 不变的是六年的执着

坚定、执着,六年的岁月并没有消磨掉他对运动的热爱;信念、希望,从学生到教工,他以不同的身份第六次站上起跑线。2013年的他最后一次代表学生参加运动会,却以0.01秒之差惜获百米亚军;今年,他最后一次代表教工参赛,终圆百米冠军梦。

“砰!”发令枪一响,赵天驰便如同子弹一般冲出起跑线,他以绝对优势获得小组第一,最终以1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很珍惜最后一次代表教工参赛的机会,感谢领导和同事的鼓励帮助,还有远在法国的女友凌晨4点起来给我加油。”说完他羞涩地笑了笑,“刚才穿着她给我买的衣服冲过终点线,就是希望能带着她一起跑。”

赵天驰夺冠后留影

从大一加入校田径队和金融院足球队,到大三带领金融院获得4*100米接力冠军,再到毕业后到学工部工作,已是国家二级运动员的他从未停下体育运动,“我喜欢体育,所以会一直坚持。”回忆起之前的参赛经历,他略显无奈,自己在12年和13年都以0.01秒的差距分别输给了商院的周义夫和经贸院的勾勾。“特别遗憾自己在状态最好的两年都输给了留学生,现在最向往的就是九月继续读书后找回状态,明年这个时候再来参赛!”

已经参加六次运动会的他如今在赛场上越来越放松,不管是在田径队还是足球队,不论是学生还是教工,成绩已经不那么重要,坚持运动成了一种习惯。

张成汉:从跌倒的地方爬起 蛰伏一年终圆梦

还记得去年那个在五千米长跑第八圈时意外摔倒的大一男生吗,你是否还在为他从领先到跌倒的瞬间而深感惋惜?在男生人数较少的外语学院,身边同学对他寄予了很高的期待,去年的摔倒出乎很多人意料。今年,同样在三千米长跑的赛场上,张成汉终于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弥补了去年意外落败的遗憾。

张成汉从正月十五过后就开始为本次运动会的长跑项目做准备,四月的每一天他都要进行长时间的训练以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长跑的确很累,对体能要求比较高,但我身体比较好,而且短跑的发令枪容易让我紧张”,张成汉调皮地告诉记者自己选择长跑的原因。

在今年的五千米赛场上,张成汉选择了跟随跑的战术,保存体力以便于后程发力,直到倒数第三圈,张成汉才开始发力冲刺,拉大与其他选手的差距,最终以明显的优势获得了冠军。夺冠后再谈起去年惜败,他坦言:“去年的比赛其实算不上一个遗憾,就只是一个意外,我也并没有因此受挫,积极调整了的心态,并且希望今年能够拿下这个冠军。”如愿以偿的张成汉显得很兴奋,阳光乐观的他在曾经失败的战场证明了自己是真正的王者,这个冠军实至名归。

赛场上的张成汉

明年的张成汉就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了,因为出国学习,他不能够参加下一届运动会。但他的运动之路不会止于此,体育带给他的积极乐观、永不服输的精神,也已从运动赛场延伸至人生舞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