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学校田径运动会

[特稿] 统计大家庭:共谱朝气蓬勃的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 59日,为期两天的第46届运动会圆满结束,在“统筹规划,计效利民,唯我统计,傲视群雄”的口号声中,统计学院的健儿们完成了他们的体育征程。运动场不时下起小雨,而刚刚成立两年的统计学院,正如同雨后的春笋一般,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在各个项目中积极参与、默契配合,展现出统计人独有的团结精神。

团结一心,统计师生共奋进

“这样排是不是比刚才更快一点?”,趣味项目同舟共济即将开始,郝素敏老师正帮着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出谋划策”做最后的队形调整。比赛开始,五个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彩色的“毛毛虫”以短短12.75秒的时间到达了终点,获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

同舟共济

“手再快一点,脚慢一点!”趣味项目共赴前程的比赛中同学们全神贯注,手脚并用,行走在履带中的感觉远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而在同心鼓比赛中,同学们不顾手心被麻绳磨得酸痛,紧紧地握住绳子,十几双眼睛全部牢牢地盯着鼓面上的排球,终于让“不听话”的排球上下不断跳动起来。

共赴前程

趣味项目蛟龙出海中,十个同学两两用红色绸带把腿绑在一起,在另一名同学的指挥下,一同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向前迈进,半个绿茵场的距离虽然不短,速度虽然不快,但是同学们没有放弃,坚持着把口号一直喊到了终点。比赛结束,解下了红色绸带,然而同学们的心却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趣味项目“三分钟八字跳绳”更是考验同学们体力和默契的时刻,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同学们牺牲了休息的时间进行了多次训练。伴随着一声枪响,比赛开始,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地“鱼贯而入”,真的在空中划出一个“八”字来。“没关系,继续继续!”周围观赛的同学们一边加油,一边鼓励失误的同学“不要慌”,场上场下都沉浸在比赛激烈的气氛之中。

统计学院的教工队伍更是在各项比赛的成绩单中“金榜提名”:实心球比赛第一名,100米短跑比赛第二名, 4*100米接力比赛第二名,踢毽比赛第二名,骄人的成绩可谓数不胜数。虽然学院教工人数少,但“输人数不输阵”,这支墨绿色的队伍团结默契,拼搏奋进,展现出别样的一番体育风采。

奋勇拼搏,运动健儿展豪情

此次运动会中,在学生和教工团体竞赛项目连创佳绩的同时,统计学院的健儿们在个人竞技项目的比拼中也毫不示弱。

伴随着女子三级跳赛场上阵阵“梦悦加油”的喝彩声,站在助跑道前的王梦悦深吸一口气,而后镇静自若地凝视前方。指令旗一挥,她就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几个跨步跳跃,继而身躯前倾,双腿猛力向后一振,稳当当地落入了面前的沙坑。“由于本身体力不太好,所以在运动会中选择了短时间发力的项目,符合我自己的特点,也有利于充分发挥优势。”王梦悦向记者解释道。最后,王梦悦顶着上一场女子跳远比赛两次踩线犯规的压力,凭借良好的心态,充分发挥出她的跳远水平,取得了女子三级跳第八名的好成绩。

而在教工运动比赛中,统计学院的教师们也一改平日里书生文气的模样,个个身手矫健,尽显运动员的风采。教工女子实心球的比赛场地上,张立卓老师高举球过头顶,身体微微向后倾,继而腰部发力一振,手中的球被推了出去,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曲线,然后稳稳落地。“八米七!”裁判员喊道。周围顿时响起了掌声,而张老师的脸上,依旧是从容淡定的笑容,满是大将风范。最后,张立卓老师以领先于第二名60厘米的成绩,稳居教工女子实心球丁组小组第一名。而在教工跳绳、4×100接力和铅球等其他赛项中,统计学院亦是捷报连连。

此外,校田径队队员、统计学院分团委体育部干事、统计1401班体育委员王欣同学获得“千森体育”大学生体测精英赛女子全能第五名和坐位体前屈第三名的好成绩。虽然此次运动会中,王欣由于腿部受伤临时退出女子400米和200米比赛,但在赛前,她积极组织参赛同学进行训练,赛时主动维持赛场秩序,做好安排通知工作。统计学院的运动员们因此更加团结奋进,显示出强大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强烈的集体意识。“跑800米的时候,全场都能听到同学们为我加油呐喊的声音,真的非常感动。”参加女子800米的孔静涵如是说。

教师合影

学生合影

本次运动会是由1314级统计学子和统计学院全体教工共同参与的一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比赛中,统计学院的同学和老师们奋勇拼搏、不畏艰难的精神深深打动了统计学院的每一份子,显示出统计学院强大的凝聚力和蓬勃的生命力。尽管由于人数限制,在一些比赛中统计学院未能施展拳脚,但这对于统计学院来说,无疑是一次全新的历练与挑战。

为期两天的运动会落下了帷幕,而统计学院健儿们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统计学院将秉承这种团结合作、奋勇向前和不息拼搏的精神品质,从“互帮互助的小家庭”,变成更加强大、更富凝聚力和创造力的“大家庭”,共同谱写新的青春华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