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学校田径运动会

[特稿] 贸大新闻网:坚守梦想的赛道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赵若伊)20155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四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彩旗翩翩,笑语欢言;鼓声雷动,欢呼震天。贸大的学子们享受着又一年阳光与青春的盛会,也为之付出辛苦与汗水。

此时距离上一篇描写新闻网的报道《贸大新闻网:文字和图片就是风语者的战场》的发布,已经过去了一千零八十六个日夜。运动会的场地依旧焕然如新,运动员们依然兴致高昂,贸大风采,一如往昔。那袭明黄色的衣衫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闻网记者团”这行字,也没有丝毫改变,虽然背负这行字的人,已经换了一岁又一岁。

平日里瘦小的姑娘们举起了沉甸甸的相机。白欣弋侧着身体跪在草地上,半天才捕捉到想要的镜头。“我拍了很多,回去还要慢慢筛选。其实很舍不得,每一张我都觉得很好看、都很喜欢。”她的膝盖上沾着砂砾和细草,些微汗水凝结在额角,端相机的手,却很稳。

平日里总吵嚷着怕晒的姑娘走出了遮阳伞。作为无固定目标采访任务的一员,赵彤彤显得有些烦恼:“每个比赛项目都不想错过,但是我们几个人又不可能每个都关注到。”她与被分到同样任务的其他四名文字记者一边商量找寻采访目标,眼里既是紧张又是兴奋,“不管怎么说,这是我度过最开心的一个运动会。”说着,她揉了一下被晒红的手臂。

平日总是站在镜头外的人,如今走到了镜头里。万宏洁一会儿在800米预决赛的起点处等待拍摄起跑的画面,一会儿又将镜头对准颁奖典礼的现场。那一身引人注目的明黄色,在偌大的田径场上如同尾鲤四处畅游。殊不知,在她身后,也有人悄悄举起了相机。

而在行政楼的小会议室内,几个人正忙里偷闲地分享着蛋糕。吴倩紧盯屏幕,双手还在键盘上敲打,只好用嘴巴叼住蛋糕的边缘,异常艰难地品尝着美味;在长桌另一侧,邓佩芸整个人几乎埋进镜头和相机里面,她面前打开的电脑上是无数等待处理的图片,无数定格的瞬间。

“梦想是我们对自己的期许,而这期许常新。”每一年,运动会都有新的项目,也有新的“黑马”跃出;每一年,站在绿茵场上的新闻网记者都不尽相同,但都分享着同一个梦想:传承贸大历史,记录贸大瞬间;笔铸感动,薪火相传。这种改变,来自于梦想的日新月异,亦来自于梦想的代代相传。

万物速朽,但梦想永在。我们倾听你的梦想,我们期待你敢于做梦: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做梦者才杰出。我们别无所倚,惟有对期许的追求;我们别无所长,惟有对承诺的执著。

我们的梦想,因为传承而比任何时候都更近,又因为期许,而比任何时候都更远。此时此刻,无论身在何地,我们都将深深铭记——梦想常新,而我们如逐日之箭,永不回返。

我爱新闻网!

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46届田径运动会新闻网报道稿件链接

1.我校第46届田径运动会将于58日开幕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2774

2. 46届校运动会开幕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2792

3. 逐梦青春 活力贸大:第46届校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2793

4. 46届校田径运动会精彩瞬间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2797

5. 趣味运动会——布满欢声笑语的竞技场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2798

6. 深爱赛场 从不停止前进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2799

7.46届校运动会闭幕式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22801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