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毕业生张君斓:斑斓前行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24日 编辑:

毕业生张君斓:斑斓前行

记者 李芳

张君斓,法学院2013级法学专业研究生。本科就读于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法学专业,曾先后实习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安杰律师事务所、苏黎世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曾任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班级团支部书记,于2014年度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即将任职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

初识张君斓,谈吐间便能感受到她作为一个法律人所特有的理性。一番交谈下来,更被这个美丽的北方姑娘的真性情所打动。

攻读法学专业六年,支撑她一路走来的是潜移默化中培养的对于法学的浓厚兴趣。“细看方知美丽,大学接触到法学后才慢慢被它的魅力所折服,才决定了要一直在这条路上钻研下去。”书山有路勤为径,取得骄人成绩的背后是她超乎常人的勤奋与坚持。她直言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但却能始终保持着“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复习”的状态。她始终认为,学习每个专业干每件事都要付出最大的努力,不能辜负自己的真心。

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张君斓也十分注重逻辑思辨能力的提升。她于去年参加我校法学院研究生新生辩论赛并一举斩获最佳辩手奖和团体亚军。在她看来,与队员们头脑风暴的过程,不仅仅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也能增进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而闲暇之时,她会看看诸如《蝴蝶效应》《神秘代码》这样的逻辑性较强的电影,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锻炼了思维。

不仅仅是学习,她对自小钟爱的民族舞也保持着始终如一的热忱。在去年的研究生歌舞大赛中,她所编排的彝族舞蹈《凉山姑娘》还夺得了亚军。担任院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期间,她更是倾尽全力,将每一次活动统筹规划到最好,不给自己留下一丝遗憾。

繁忙的学习工作,并没有让她忽视生活中的美好。张君斓的微信朋友圈封面早已换成贸大景色,研究生在读两年,她已将贸大深深地铭刻在自己的脑海里。“一直都觉得贸大是个特别文艺的学校,老师们也非常棒。现在要离开了,还真有点舍不得。”在被问及大学里最令她感动的故事时,她感到有些为难。生病输液时朋友的全程陪伴;遇到困难时室友无微不至的关怀;比赛时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每一个细小的片段对于她来说都是珍贵的回忆,都让她难以忘怀。

怀着满腔的热情,她始终踏实地走在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而未来,她也将扬起自信的微笑勇敢前行,不负真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