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教师寄语:奔跑吧,2015届!(二)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29日 编辑:

教师寄语:奔跑吧,2015届!(二)

编者按:有一种别离,叫大学毕业;有一种怀念,叫“致青春”。从学子到校友,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真情。毕业季、毕业典礼、毕业晚会,更缺少不了的是教师的临别赠言:祝福你们,2015届毕业生!你们永远是母校的骄傲!奔跑吧,2015届!

在这鲜花盛开的季节,又有一批学生毕业离校,奔赴社会。在此,祝福你们带着美好期待,从此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志存高远,筑立梦想。飞速发展的当今时代,给每一个有梦想的青年提供了实现梦想的机会和舞台,只有把自己的小梦与祖国的大梦结合起来去勇敢追求的人,才会让自己的人生变得绚烂多彩。

终身学习,适应社会。大学四年给予我们一种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的锤炼,社会才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抱着向社会学习、终身学习的态度,才能融入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健康体魄,锤炼意志。一个有着健康体魄和强大内心的人更容易获得发展。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应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内心。

不忘校训,坚守底线,做正直善良本分的人。每一个贸大人都不应忘记校训。不论将来身在何方,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坚守道德底线,做一个正直善良本分的人。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刘建萍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尽管你们马上就要毕业,但毕业这个词没有“完成”、“结束”的意思,而是蕴涵着“开始”、“进步”的意义。祝福同学们,让你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承载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国际商学院陈德球

还记得初相识,你们羞涩稚嫩、青春逼人、纯真质朴,让老师羡慕欢喜;四载光阴流转,你们已然蜕变化蛹成蝶:变得自信坚定、成熟干练、优雅稳重,让老师看在眼里,感动在心;或许四年时光太短,以至于梦还未醒,就已被迫启程;或许四年时光太长,多少次迷失在幻想中,以至于要出发时,心尚惶惶。

未来的路或许很短,让你来不及领略一切世间的风景;未来的路或许很长,以至于心灰意懒颓废彷徨时常来造访。人生不容易,微笑去面对;卓越令人羡,平凡亦光彩;成功之路千万条,水流千里归大海。临别之际,感念我们师生一场相遇的缘分,请带上老师的叮咛和祝福前行吧:无论顺境逆境,坚持理想,积极生活,锻炼身体,修炼心灵,珍惜友谊,相信爱情,心怀感恩,善待他人。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老师希望你们有这样的境界和胸怀,走好人生每一步,珍惜人生每一天!

——英语学院马莹辉

2004年那年我大学毕业,依稀还记得火车开动时追着跑的挥泪,觥筹交错中的用力拥抱和祝福,还有写满牵挂和约定的毕业册。再送毕业生距离我大学毕业的场景已经过去十几年了,毕业也已经增加了很多丰富的形式:毕业前的旅行,毕业前的告白,彰显个性的毕业照片……这些充满告别意义的纪念仪式让每一个毕业生都沉浸在一个火热的季节中。

毕业是收获,四年的寒窗奋斗、汗水奔忙最终都换来属于自己的满足和自信,社会的赞誉和认同;毕业也是告别,告别懵懂迷茫、纯真莽撞;毕业更是珍藏,珍藏玲珑风景,珍藏舍友闺蜜,珍藏很多触动心灵的时光回忆。毕业是一个终点,更是另一个起点。你们都将放下过去,一切从零开始、从头再来,宛若新生。新生之后才是真正成熟的你们。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熙

致研究生:跟你们相处的时光虽然只有两年,却足以让我记忆铭刻。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为你们的一点点进步而兴奋,为你们的一点点失落而忧心。看到你们逐渐成长、最后都有了好的去处,我特别欣慰。你们终于开始踏上梦想的征程,开始闯荡江湖了!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愿你们多一点踏实,少一些浮躁,多一些虚心,少一些自负,始终记得最初的梦想,并勇敢地追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金融学院辛云飞

时间如梭,转眼同学们就要毕业离开学校,开始新的人生旅程。相信研究生两年的求学生涯已使你们知识的羽翼更加丰满,同学间的交往使你们收获了更多友谊。今天,每一个同学都怀揣着梦想,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在此我衷心的祝愿每一位同学,事业一帆风顺,生活幸福美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国际商学院苗莉青

20119月,我站在蓝色的信息学院的旗下迎接每一个稚气未脱的你们。一晃四年过去了,时间的脚步从未停止。记得在你们大一时我曾鼓励你们要有理想,有追求;大二我曾告诫你们要有计划、有行动;大三时我期待着你们的华丽转身;大四时我只求你们不忘初心、追寻最初的梦想。四年的努力换来了累累硕果:有的同学在外企、国企崭露头角,获得多个offer,有的同学即将奔赴国内名校读研深造,有的同学即将去海外留学,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也有同学很失望,很迷茫,其实,不管你们将走向何方,不管你们将从事何种职业,只要心中有理想、有追求,你们的明天都将辉煌灿烂!

——信息学院秦东方

面对即将离开象牙塔的你们,我心里充满了不舍,却又期待着看到你们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四年的时光,一千多个白天与黑夜,你们从大一的懵懂、好奇,走向大二的忙碌、困惑,走过大三的充实、疲惫,来到大四的从容、自信。所有在惠园的点滴,不管是苦是乐,是泪水还是欢笑,终将沉甸甸地落在心上,成为你们生命中最美好的记忆!今天,你们即将迈出校园,外面的世界或许很精彩,或许也很无奈,但请相信,带着你独一无二的色彩,带着展翅高飞的梦想,每一个人,都会拥有最好的未来!贸大,即将成为你们身后的风景,也会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外语学院聂槟

又一批贸大学子,要结束惠园里的时光,放飞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了。在这个离别的时刻,希望你们能对这个时代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这些年来,多少次看到,有学生为找工作、为出国申请、为各种问题着急,我都会说,不要紧,你一定会有个不错的工作,你一定可以出去。在这样一个蓬勃发展的时代,只要你没有在惠园里虚度时光,具备基本的素质,那么,该来的都会来,只是有时会晚一些。

——中文学院孙勇进

亲爱的毕业生们,能够来到贸大,是你们的天赋与努力的结果。而当你们离开贸大时,如果你们感觉自己已经有所收获的话,那么,这之中凝聚了众多关爱你们的人的心血与付出。如果有一天你们成了生活的强者,成了真正的成功人士,那么,你们在享受生活与工作带来的惬意之时,应该对我们这个社会,对我们这个国家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无论何时何地,保持一颗美丽的心灵,守住自己内心的一份善良。你们是同时代人中的精英,你们的个体行为折射的也许是我们这个国家与民族未来的希望。

——国际关系学院余艳红

亲爱的2011级同学,转眼间你们已经从初入大学的懵懂少年成长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记得自己刚入校门时的那份略带迷茫的激动,是否还记得在惠园度过的第一个夜晚,是否还记得第一次走进大学课堂的感觉……回顾匆匆那年,期盼美好未来。明天,你们即将迎来社会大学的开学典礼,希望你们在未来的路上能够继续践行“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做一个有志向、有学识、有恒心、有道德的贸大人。

——法学院涂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