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骊歌奏响扬帆远航 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凤娇 摄影 张玉君)母校情深,学子谊长,合欢怒放,骊歌奏响。6269: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红天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2015届研究生毕业生中,92人被授予博士学位,2482人被授予硕士学位。

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文君,副校长刘亚、赵忠秀,校长助理丁志杰出席典礼,并为2015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代表、2014-2015年度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者颁奖,为2015届研究生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各学院院长、导师代表,全体2015届毕业研究生及部分学生家属参加此次毕业典礼。

施建军校长:为学子点赞 寄语培养“高情商”

施建军校长首先对2015届毕业研究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对关心指导帮助过2015届毕业生的老师、同学、朋友亲人表达敬意与感谢。

“今年优秀的贸大毕业生都去哪儿了呢?”施建军校长盘点2015届全日制研究生1612人毕业去向。施校长指出,毕业研究生95%选择就业,初次就业率达98.38%,我校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均在全国名列前茅。就业人数中,151人被四大国有银行录用,金融系统就业人数占毕业生总数45%114人到外交部、商务部等机关工作,此外还有10人选择自主创业。

研究生是大学科研创新、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施建军校长总结2015届研究生不斐科研成果:2014年全校研究生共产出科研成果492件,其中,发表论文375篇,参与编制著作25人,发表研究报告32篇。施建军校长强调,我校近三年来研究生学术发表大量增长,研究生在各类国内外大赛中摘得荣誉为母校增光;2014年研究生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37项,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国际法模拟法庭、口译大赛、商务谈判赛等大赛赛场上。历数骄人成绩,施建军校长无不激动地对毕业生说到,“今天,我们为你们骄傲,为你们点赞!”

“进一步培养情商,在社会大舞台上追逐成功和人生的快乐”是施建军校长给今年毕业生的临别赠言。毕业意味着学术上达到要求,而情商作为走入社会的“第一要素”,还需要毕业生们到社会生活的实践中去衡量检验。施校长给出了三个培养情商的要素:处理协调人际关系的能力,管理自己情绪的能力,正确认识自己。“一个合格的贸大人,一定是一个高智商、高情商的人。”施建军校长对毕业生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坦诚、大度、敢为、谦逊,“相信贸大人一定能做到最好”。最后,施校长引用戈壁挑战赛的口号“贸大贸大,争做老大;对外对外,相亲相爱”来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待。

师生感言:感恩母校 祝福明天

国际商学院的导师代表陈德球教授, WTO研究院的博士生代表黄宁,法学院的硕士生代表闵杰分别发言,一声声感恩,尽是难以割舍的深情与留恋,一句句祝福,饱含诚挚的情谊与殷切的寄望。

陈德球教授回顾与学生的相处,他提到,作为见证学子成长的老师,难忘他们在研究生学术论坛上的沉稳自信,难忘他们发表学术论文的欢欣,难忘他们论文答辩时的兴奋紧张,他相信毕业生也对母校、校园生活有着独一无二的记忆。对于即将进入社会的毕业生,陈德球赠言——积极工作,快乐生活,永不抱怨,他祝福毕业生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里一路平安,扬帆远航。

一朝贸大人,终身惠园情。博士生代表黄宁谈到贸大人的专属标签,他认为,贸大以研究教育和学习开放经济为主业,求学贸大,当持有开放的人生态度,在母校催人奋进又不失机趣的环境中、坚韧而又温和的呵护下,养成从容的心境和宽大的胸襟。而硕士生代表闵杰用一个又一个的感谢,诉说着毕业生们对母校的不舍,两年时光,没有辜负,一句“我们将永远为自己是贸大人而骄傲”,将离别的感伤化为最美好的希望,带着激情与梦想,我们毕业了!

“经贸先锋,五洲远航”,他们是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贸大人;“满怀热情,满怀希望”,他们背负理想,逐梦新的人生舞台;“任重道远,前途辉煌”,母校将与他们一同奋进、一路向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