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2015届CIMA毕业生:高质量毕业 国际化职业资格学习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02日 编辑: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国际化职业资格学习取得硕果

商学院2015届本科CIMA学员毕业去向喜人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国际商学院2015届本科生毕业工作已经顺利结束,学院整体呈现出良好的就业态势。其中,作为国际商学院首批CIMA学员的162015届本科毕业生尤为突出,均取得了高质量的毕业去向,这与学院的战略性指导和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完善的培训服务密不可分。

16位毕业生中,5位同学高质量择业,分别被宝洁中国、埃森哲咨询、玛氏等知名企业录用;3位同学留校保研或成功考研;8位同学选择继续留学深造,分别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澳洲墨尔本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学院战略决策,积极引导学生建立国际化视野

面对市场环境和人才需求的国际化趋势,国际商学院积极开拓国际化人才培养思路,学院高度重视,审时度势,战略决策,让学生在充分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后再根据个人兴趣和能力选择是否参加学习以及学习什么资格,把选择权交给学生,让职业资格协会更大限度发挥好会员服务、职业指导和实习就业的社会作用。三方联系,各负其责,自由选择,学院给学生提供必要的支持,同时又站在第三方监督和建议协会提供更加完善的培训和服务。

商学院2010年着手搭建国际化职业资格学习平台2011年与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正式开展合作。CIMA 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性管理会计师组织,拥有22.7万会员和学员,遍布170多个国家。与传统的财务会计重在回顾过去、履行反映和报告企业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的职能不同,CIMA管理会计则重在面向未来,履行预测、决策、规划、控制和考核的职能。它分为基础级、运营级、管理级、战略级四个阶段,知识结构不仅局限于会计专业,还涵盖了管理、战略、市场、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等方方面面的商业知识和技能,旨在培养具有战略高度眼光和多元知识体系的高级决策管理型人才。

在学院的积极引导支持下,经过近四年的时间,目前,国际商学院已有上百名学生认识到国际职业资格和多元知识结构的重要性,他们根据自身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和校内学习实际情况,利用课余时间、根据个人学习能力开展CIMA课程学习,学习进程日益深入,学习成果愈加丰硕。162015届本科毕业生中,吴雅琦同学已在大学本科阶段通过CIMA所有级别考试,成为准CIMA会员;有2位已经通过管理级考试,获得CIMA高级管理会计文凭;有5位通过运营级考试,获得CIMA管理会计文凭;有8位通过基础级考试,获得CIMA商业会计证书,他们中于倩等同学还取得单科考试全国前三名的好成绩。

通过学习,CIMA学员在英语、会计、管理、市场、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等方面均积累了大量知识,充分锻炼了专业英语;校内专业学习和职业化资格学习相得益彰,互相促进,同学们在知识涉猎广度、知识储备数量、专业英语学习等方面均大大优于其他同学,在竞争中体现优势。

学院紧抓培养过程,充分利用资源提升学生毕业竞争力

CIMA课程体系自始至终紧密结合充满活力和挑战的商界需求,坚持不懈地致力于企业财务管理及战略决策的研究和开发,提供了世界上极具权威性的高端财务职业资格认证,同时也为各行各业的高级财务人员和管理精英创造展示实力的平台和个人发展的通途。许多世界知名跨国企业,如联合利华、壳牌、福特、埃森哲等,都对CIMA资格推崇备至,是CIMA机构资深的合作雇主单位。

鉴于CIMA机构丰富的客户资源,国际商学院在与其合作的过程中,始终紧抓学生培养过程,充分整合资源,建议和督促CIMA机构利用丰富的会员资源提升学生的综合实力,为应对毕业季的激烈竞争打下坚实基础。

在学生学习过程中,商学院联合CIMA机构经常带领学生赴企业参观学习,并与企业高管座谈,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及人才需求状况,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和职业生涯;利用CIMA机构的资源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知名企业的实习机会,增加职场体验,提高职业能力,为学生高质量择业奠定基础;协同世界各地的CIMA分支机构提供辅导材料、业内新闻、网络资讯、就业信息和社交机会等各项资源,扩展学生国际视野,提高竞争能力。

在商学院的大力推动下,CIMA机构为商学院学生提供了全面的、完善的人才培训体系,学生在知识储备和职业能力两个方面均取得显著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极具市场竞争力,体现出竞争软实力。此外,由于国际社会对CIMA资格的推崇,许多知名跨国企业和国外高校均将CIMA证书作为员工选拔和学生录取的重要门槛,这也成为商学院CIMA学员高质量毕业去向的显性影响因素。

今后,商学院还将继续加深与CIMA机构在学生培养,尤其是毕业生培养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CIMA学员的毕业竞争实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