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快讯] “梦想远航”保险学院外专业考研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201542019302100,保险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之外专业考研专题交流会在博学楼801举办。在今年考研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保险学院同学与大家进行现场交流。出席的嘉宾有北京大学汇丰学院管理学学硕王建越,北京大学国际法专硕王若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专硕刘倩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院金融专硕范静,中科院应用统计硕士冯意雯。她们为同学们讲述了考研专业选择与准备工作。

王建越简单介绍了汇丰学院的项目,然后详细说明了考研专业的选择和自己的复习历程。她介绍了汇丰学院的招生人数、考研比例和录取人数。接着她告诉学生们考研选择学校和专业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有机会成本、亲友支持和个人毅力。考研机构给予的更多是心理的激励,专业知识还是自己按照一定方法复习为好。她还推荐了数学、英语和政治的复习视频、音频、预测资料和真题书目。她具体介绍了自己从8月到12月的复习历程,并给出3个复习时的小建议,一要慎独,二要找好助攻,三要提高效率。她表示其实押对考题的概率很低,但是在考场上,最重要的是自信,心态好,莫慌张,保持镇定,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就可以了。

王若琨主要介绍了英语和政治试卷的分值构成,并介绍了英语考好的方法,主要是多背单词、提高阅读水平以及提高英语写作能力。她给予了英语水平欠缺的学生鼓励和信心。

刘倩岑主要介绍了经济学院金融专硕的信息并给出了关于考研复习的建议。她介绍了入学考试科目、学费以及专业课参考书。对于考研复习内容要有可靠的信息,尤其是专业课的考试内容,考研还一定要确立正确的复习计划,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坚定的意志,提高学习效率。

范静则主要详细的介绍了自己从5月至12月的复习流程,对于复习书目和各科的复习时间有较为详尽的说明。

最后是答疑环节,她们向学生们推荐了比较好的复习的网站和论坛;介绍了本科学习成绩与考研成绩关系不大,所以要对自己有自信心;还比较形象的描述了复试的内容以及届时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

这些考研成功的学生们的精彩的经验分享给了正在迷茫的学生们很多帮助。她们给出了很多积极的建议,增强了学生们的自信心,给学生们将来的考研生涯指引了明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