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5专题报道 > 就业创业专题 > 正文

就业创业专题

[毕业生手写信] 外语学院潘琴:难忘师恩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22日 编辑:

【编者按】外语学院毕业生潘琴,即将前往北京大学攻读德语专业研究生硕士学位。她在给母校的手写信《难忘师恩》中说,“贸大四年,多多少少、深深浅浅的记忆在这毕业季蓦地涌上心头,师恩难忘!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寸草之心,难报三春之晖。唯有在学业上继续努力,不负三位恩师的期望,常行精进,方可报一丝师恩”。人民网也发布了此封手写信,网址:

http://edu.people.com.cn/n/2015/0508/c367001-26967110-3.html

原文如下:

书香广场的紫藤花开四度,也到了与贸大告别的时刻。贸大四年,多多少少、深深浅浅的记忆在这毕业季蓦地涌上心头,师恩难忘!如果没有这三位老师(姜丽、陈敏、李伯杰)的引领,我不会一路走到今天,更不会有机会在燕园继续深造。

回想与三位老师相遇、相知的过程,往事一幕幕浮上心头。初入大学时的迷茫,看不到未来的困惑,来到陌生环境的手足无措,而姜老师如同一缕温暖的春风,给予我欣赏百花的力量。姜老师(姜丽)循循善诱、旁征博引,为我打开了一扇五颜六色的知识之门,老师不仅指引我在德语专业方面拓展阅读范围,更鼓励我古今中外皆要有所涉猎。读书的兴趣一旦打开,便如同黑夜望见灯塔,我开始全身心地投入阅读中。一路走来,与老师谈古论今,收益颇丰。读书重在感悟,遇到困惑时,老师常以妙语令我茅塞顿开。“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看过的书虽觉渐忘内容,可到了真正使用时又可以随意引用,读书之妙,贵在体悟。老师一语道中机锋所在。在我到处搜寻德文原版书时,陈老师(陈敏)和李老师(李伯杰)倾力提供帮助,根据我每个阶段的水平为我提供图书,随时提供给我各个大学的报告、讲座信息,为我引荐名师。若无三人相助,我定不会达到今日的成就。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寸草之心,难报三春之晖。唯有在学业上继续努力,不负三位恩师的期望,常行精进,方可报一丝师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