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PEC志愿服务专题

[快讯] 我校志愿者参加APEC第三次高官会议动员大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0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728日下午,APEC第三次高官会议誓师动员大会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我校APEC志愿服务团队党支部副书记、保险学院2013级研究生姜钐,代表600余来自首都各高校的志愿者发言。

           发言

市长动员:重任在前 敢于担当

王安顺市长在动员讲话中说,第三次高官会召开在即,重任在前,催人奋进,所有服务团队要发挥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拿出筹办奥运的劲头和作风,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向世界展示中华礼仪之邦的风采和北京首善之区的良好形象,让中央放心,让参会人员和全市人民满意。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抓住关键、注重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环节、不遗漏任何一个细微问题,对标国际一流,打造北京服务品牌,实现优质高效服务;要密切配合、主动补位,增强大局观念和协同意识,一切服务于办会需要,实现工作无缝对接;要总结经验、落实责任,提高会场运行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运行零投诉、安全零事故,做到万无一失;要全市动员、群策群力,实现城市运行有条不紊,营造靓丽温馨的城市环境,展现良好风尚。

代表发言:使命光荣 责任重大

姜钐曾分别参与去年11月和今年2月举行的两次APEC前期会议服务工作,作为我校APEC志愿服务精英团队中的一员,他回忆道:去年10月,学校启动了APEC会议志愿者招募工作,看到通知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多次的大型赛事服务经验、过硬的英文水平和优秀的专业背景使得他和其他40名同学在数轮面试后从几百人中脱颖而出成为精英团队一员,他也由于在前两次服务中的优异表现,获选此次发言代表。

我校志愿者会议培训

姜钐在发言中谈到了之前的服务经历:在第一次高官会14天会期里,我们共印制了700多套文件,用纸33万余张,每张纸都经过我们的双手。会议结束后,当我们把手紧紧握在一起时才发现,所有人的手指上都有被纸张划破的伤口。在大家忘我的努力下,我们文印中心志愿者团队创造了零差错的成绩。

同时,他也代表所有志愿者进行表态:7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青年志愿者的信中勉励大家,积极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我们决心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APEC志愿服务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让世界看到有能力、有态度、有担当的中国新一代青年!

我校志愿者礼仪培训

与第一次、第二次APEC高官会议相比,将于86日到22日召开的APEC第三次高官会持续时间最长,是近非正式高官会的8倍;参与人数最多,介时将有2500人参加会议;会议场次最多,将举行近百场会议。我校41名志愿者将负责此次会议的文件中心工作,文件数量预计将达到160万页,将消耗纸张80余万张,加之北京饭店会场分散,志愿者工作将面临着更大的责任和压力。校团委将指导我校APEC志愿服务团队以最良好的精神风貌完成此次任务,为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的APEC正式会议练兵。

我校志愿者微笑培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