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PEC志愿服务专题

[快讯] 14名贸大学子圆满完成2014APEC财长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APEC财政部长会议是APEC机制下最重要的专业部长会议之一,是亚太经济体讨论全球和地区重大财经问题以及区域经济合作进程的重要平台。20141022日,第21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参与此次会议的成员包括来自21个成员经济体的财政部长、国际机构负责人和私人部门高级代表。我校高度重视此次APEC会议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严格的面试和考核,筛选出14名经验丰富的优秀志愿者参与此次财政部长会议的志愿服务。

20141010-12日,我校14名志愿者由中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春雨带队,参加了由组委会组织的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培训。培训期间,志愿者们以多轮学习的方式,集中学习了外事礼仪、文化交往、旅游接待、应急医疗等诸多方面的课程,并且顺利通过了实战模拟上岗演练的考验。经过严格培训,14名志愿者们被分配到会场引导、政策文化、会场服务三个小组进行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开展会场引导工作

会场引导工作对志愿者的耐力要求很高。我校志愿者们一直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站姿和真诚的微笑,展示着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会议开始前,志愿者们便按照培训时老师教授的标准姿势站在咨询台后,用热情的微笑迎接每一位与会代表。每当有人去咨询台询问时,贸大志愿者都会细心、耐心、富有责任心地为每一个人解决问题。

政策文化工作很考验志愿者的协调能力。在财长会议之前,我校志愿者们主要在财政部进行服务,为财政部的官员做信息传递助手,与各方人员协调,成为庞大繁杂的系统里小而重要的齿轮;会议过后,志愿者们负责ABAC午餐会参会外方企业代表的接送与引导工作,始终恪尽职守、尽心尽责。即使这期间与会双方在协调方面出现了一些信息偏差,志愿者梁闯同学仍能保持冷静,及时处理出现的小插曲,与其他志愿者相互协调,最终使会议得以顺利进行。

志愿者们尽心尽责地开展政策文化工作

22日的服务活动结束后,英语学院2012级本科生周祎蕾说:“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体会到认真仔细对于工作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人进行高效的沟通。能够为祖国出份力、尽点心,让我感到发自内心的欣喜与自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对于每一个志愿者来说,APEC财长会议的志愿服务都会是一份无比珍贵的回忆。

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定的志愿信念和专业的知识素养是贸大志愿者的标志。随着财长会议的结束,APEC系列活动将迎来最为重要的领导人会议周,届时,我校100名优秀志愿者将服务于咨询台、文件中心和交通组,他们本周将接受两轮系统化培训,力争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好各国领导人及国际宾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