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平安校园建设专题

[快讯] 我校保卫处邀请专家作平安校园建设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铭)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度,829日上午,保卫处邀请北京市教育工委安稳处工作人员庞谦作辅导报告。保卫处领导班子参加报告会。

庞谦指出,若按照现有计划,做好评估工作将面临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因此需要保卫处全体教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努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首先,在基础资料准备上要精益求精、保质保量,如保卫处各项规章制度要制定完善、安保工作值班记录要保存良好等;同时,要能够反应客观情况,支撑材料需按照制作材料目录,通知各学院(部处)准备材料的顺序,使其按要求提供。其次,认真起草《自评报告》,最好能够集中党办、校办等重要部门的力量,按照六大体系的标准总结归纳,不应将学校工作写的过虚,要实事求是,尽量不要有拼凑的痕迹,各部门材料要做好统筹协调,使学校情况能够良好展现出来。第三,《特色报告》要能严格控制字数和时间,争取用简洁的语言多方面、多层次反应学校情况,安全保卫亮点工作可以整理出23个,如消防工作、微信平台等。第四,积极推动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培训会,使各单位负责人明确自身工作与创建工作的联系,深化各负责人对“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夯实创建基础。第五,做好应急安全演练和桌面推演工作,认真准备11月上旬的消防疏散演练,做好应急预案,创新工作方法,使消防疏散演练可以起到迎评促建、启示师生的目的;桌面推演工作需要各相关单位协调配合,围绕学生工作做好。第六,重视实地走访工作,评估专家组将会对学生食堂、部分宿舍和部分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应做好前期准备,增强相关人员重视程度,尽量减少不必要麻烦的产生。第七,有选择地学习和借鉴其他先进高校工作经验,“取其精华,去除糟铂”努力完善本校迎评工作,如效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提升本校迎评科技化水平,建立健全校园服务平台工作等。

最后,保卫处各分管工作负责人分别谈了自己对“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理解,以及就如何做好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