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平安校园建设专题

[快讯] 保卫处赴北京建筑大学研习“平安校园”迎检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铭)为筹备我校“平安校园”迎检工作,6月2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卫处前往“平安校园示范校”北京建筑大学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10点,保卫处副处长刘洁一行到达北京建筑大学,受到了北京建筑大学保卫处于志洋处长和安全科郑环环科长的热情接待。于志洋处长等带领参观了北京建筑大学的监控中心室,通过现场监控人员的操作演练和讲解,完整演练了一遍监控中心的操作程序。于志洋还认真讲解了北京建筑大学“平安校园”的宏观概况和筹备工作,他特别强调:“平安校园”筹备工作不是保卫处一个部门能够单独完成的,必须经过学校各个部门的协调配合和共同努力。”在参观监控中心室时,可以看到墙上挂了各个部门的工作规章制度和工作人员纪律要求,权责明晰,凸显相关责任人负责制度。

下午1点,郑环环科长详细讲解了北京建筑大学“平安校园”验收的具体流程和各个流程的注意事项,具体流程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汇报会→专家组审阅材料→相关职能部门报告会→就餐及检查食堂→走访院校→现场实地查看及实操技能演练→消防疏散演练→桌面推演→专家组工作会议→专家组反馈意见。她在讲解材料时,将之前在“平安校园”评为优秀院校的申报材料编写分为三类,并详细讲解了每一类的优缺点和应该准备的工作和注意事项。接着,刘洁副处长在郑环环的协助下制定了我校“平安校园”筹备工作的大致日程安排表。下午2点半,在离开北京建筑大学时,北京建筑大学保卫处赠送了北京建筑大学申报“平安校园”的各项纸质版打印材料,并预祝我校“平安校园”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