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平安校园建设专题

[快讯] 保卫处联合小关派出所进行2014新生军训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铭)920日,保卫处联合小关派出所对正在基地军训的2014级本科新生进行了一次例行安全教育课,本次培训由保卫处副调研员袁祥和小关派出所警官尹广达主讲。

“如果在校内报警不仅可以打110,还可以拨打我们小关派出所的联系电话64917134……”培训课伊始,尹广达警官就将方便快捷的联系方式告诉刚入校的新生。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如何正确规避电话诈骗,遇到人身伤害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如何保管好自身财物等,并举例分析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各类案件。

袁祥副调研员从事安全工作近30年,具有丰富安全管理经验。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保卫处各部门,使大家对保卫处有初步了解;并告诫大家应加强自我管理,增强防范意识。随后,他分析了多类校园危险情况: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时有发生,千万不要把个人信息轻易泄露出去,遇到此类情况时应快速拨打我校报警电话64493110;寝室不能使用电热水壶等大功率电器,学校会有不定期抽查,大家不要去冒风险;上门推销物品的质量参差不齐,大家不要轻易去买;学校各门口人流较多,过马路时千万要注意过往车辆,以免发生危险。

袁祥副调研员和尹广达警官尽量用通俗平实的语言向新生们传递正能量,灌输安全知识,使新生们能够对各类危险情况有初步的认识,将损失降到最低。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