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平安校园建设专题

[快讯] 校领导带队进行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30日 编辑:

校领导带队进行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宇桐 摄影 李铭 黄嘉兴)为保证十一长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在国庆节来临之际,929日上午9点,校党委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带队进行校园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杨长春副校长以及党办、校办、基建处、后勤处、资产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

察看食堂后厨,了解餐饮人员对消防知识掌握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诚信楼、学生第一食堂、图书馆地库、学校西大门和虹远楼学生公寓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检查组所到之处井然有序,环境良好。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和协作,针对安全工作存在的难点和亟待解决问题,鼓励相关职能部门的同志要“为贸大当家”。

察看图书馆地下空间利用情况

在诚信楼前,检查组了解到地下室泵房消防用水管道存在一定程度的老化问题,校领导要求相关单位尽快提出方案,抓紧解决类似问题,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学生一食堂,检查组详细询问了餐饮人员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和对消防器材操作和使用的情况;在图书馆地库,检查组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的改变地下空间的用途,将其改造为地下停车场以缓解博学楼前停车难问题的建议方案给予肯定。在学校西大门,校领导察看交通设施,听取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同志介绍新的智能化停车系统设计方案,对方案涉及到的硬件设施改造问题提出建议。

了解西门的交通设施改造方案

检查组一行还到虹远楼地下二层实地察看,了解地下空间的消防安全问题,盯嘱有关部门加强管理,杜绝消防隐患,改善卫生环境。

实地检查结束后,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听取保卫处就“平安校园”迎评阶段亟待解决的问题所作的专题汇报。王书记、施校长就汇报中所提出的问题做出重要指示,并要求基建、资产、后勤和保卫等相关部门清晰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建立沟通协作机制,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高标准完成“平安校园”建设的各项目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