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平安校园建设专题

[快讯] 磨刀备战保障安全 例行消防演习提高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铭)消防车呼啸而来,消防队员熟练打开消防软管、手持灭火器灭火、配戴防毒面具、救护抬送伤员——这一系列的灭火救护项目不是发生在消防战士的训练场上,而是在大学校园里。612日上午,学校汇康公寓内人头攒动,我校保卫处与亚运村消防支队联合进行的消防灭火演习在这里举行。

我校与北京市消防局亚运村消防支队为共建单位,会定期联合开展消防疏散演习和灭火训练。此次消防演习共出动两辆消防车,多种专业消防器材模拟火灾发生时如何进行有效灭火。公寓内部分学生也参与到演习中,学生们在比赛中不但学习到了日常消防救护常识,而且通过亲身体验,掌握了防灭火的基本常识和自救逃生的基本技能,真正做了一回“消防员”。

安全重于泰山,校园里的火灾的隐患更不容忽视。为了让广大师生对此有更好的认识,提高大家的消防处理能力,防范于未然,我校每年都会定期举办消防演习,帮助广大师生掌握技巧,学会采取急救措施,共同营造和谐校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