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庆祝第30个教师节专题

[快讯] 英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 施建军校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 201482614:00,英语学院在诚信楼141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参加会议,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施建军校长来到学院指导工作并讲话。会议由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主持。

施建军校长在倾听学院近期各项工作的报告,围绕“全面深化教育改革”讲话,对学校的深化改革工作的综合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施校长首先回顾了贸大近五年来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学校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建设以及学校教职工的收入福利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进步,这些进步代表了贸大不断增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施校长认为,目前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已经进入综合改革的阶段,难度大、任务重,经过学校领导班子深入细致的研讨,我校率先出台了综合改革方案,全面落实深化改革发展。在教学改革方面,学校将在MOOC课程、翻转课堂、新生研讨课等方面加大投入;同时配合教育思想的改革,改变传统教育观念,课堂注意师生互动,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强化教学过程评价,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以学生的国际化发展为核心目标,针对市场需求制定人才培养计划,争取培养出更多的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如国际组织需要的人才。在学术机制和科研改革方面,强化教授主导,加强教授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的制度建设,完善学术评定的机制。另外,学校也会在协同创新计划、智库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积蓄力量、加大投入,争取更多的进步和突破。还要加强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的力度。发言中,施校长用自己的“贸大梦”极大地鼓舞了全院教职工的士气,施校长希望所有教师能够大力支持学校的改革方案,围绕学校的改革蓝图同心同力,继续共同前进。

王立非院长欢迎学院全体教职工返校并开始新学期的工作,对暑假期间的多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肯定,并对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多项工作进行了布置。2014年暑期学校工作中,学院共邀请到了12位国际知名学者来访我校开设课程,课程内容和教学质量收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社会服务方面,继续开办了在职人员高级课程研修班暑期集中班,还为中石油、中石化、中信银行、欧盟驻华使团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及国际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国际化人才培训、口译培训等项目。学校申请的教育部专项资金教学设备改造工程已经完成,改造后的国际会议口译实训实验室硬件水平国际一流,对学院翻译专业的教学将大有帮助。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目前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的教师共4人,这在全国外语专业中是首屈一指。另外,新学期,学院派出10余位教师到多所国际知名学府进修深造,另有2名行政管理人员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及学校的支持下在暑假赴美参加培训,王雪明老师响应国家政策,圆满完成了新疆石河子大学的援疆支教工作。近期,英语学院在教学成果、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也是捷报频传,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招生工作、学生科研等方面也有了诸多突破。

王立非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加入我院的3位新老师表示由衷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并就相关学系、教研室人员变动进行了说明。王立非对新学期的多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表示会积极配合中央及我校的深化改革工作进程,在学院内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制定具体的、细节化的改革方案,建立公开透明的管理机制,突出我院人才培养的特点和优势,同全体教职工一起将英语学院打造成全国一流。

会议最后,张翠萍书记对会议进行了简短总结,并代表学院祝愿各位老师在新学期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