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特稿] 毕业季教师寄语:奔赴梦想的制高点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16日 编辑:

教师寄语:奔赴梦想的制高点

编者按:六月,又是一季繁花似锦,又是一季依依惜别。如果将毕业生比作“游子”,那么母校各位老师就是充满爱心的“慈母”。带着祝福,教师们挥别了背负着梦想的学子们,目送他们踏上新的旅程。

走上新的征途,GPA己成为历史,“做人”将比“做事”更为重要,培养自己的诚实守信、脚踏实地的优良品质将会助你一臂之力!

——蒋先玲(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大学的功用不仅仅是教会我们具备某些领域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大学的教育让我们每一个人意识到:即使我们离开校园之后,我们依然能够遵循并沐浴在大学所散发出理性、宽容、智慧和积极追求真理的光辉之中,抱有独立之精神,坚定之理想,果敢之责任,以期终生自我之教育、自我之进步。

——徐松(国际关系学院)

今天走出象牙塔,美的回忆,提升自我;明天步入大社会,新的征程,照亮他人!

——王永贵(国际商学院)

为大众做服务是精英教育的核心,以天下为己任乃贸大学生的追求;大义为先,坚韧做舟!

——郝旭光(国际商学院)

毕业了,贸大的孩子们!当你们满载笑容与喜悦摇曳着毕业袍的裙摆时,你们将开始另一段新的人生旅程。老师留恋你们在贸大美丽的身影,拼搏的足迹!贸大记录着你们青春身影和成长足迹,将会时刻关注着你们、牵挂着你们、期盼着你们!

——陈香兰(英语学院)

心有多大,人生的舞台就有多大!如果人生的坐标上只有“个人利益”这唯一的航标,我们将从此沦为拜物的奴隶、私心的囚徒!当把民族自强、国家复兴、天下大同的使命自觉担负在双肩,我们前进的脚步绝不会因此步履蹒跚,反而会愈前行愈自信、愈奋斗愈幸福!

——李海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虽然近距离的和你们接触只有一个学期,虽然有些同学的面孔和名字我还对应不好,但你们的勤奋、乐观、卖萌、偶尔的小迷糊都让我印象深刻,你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宽容更是让我感动!毕业之际,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用很喜欢的一句名言共勉: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永远爱你们,2010级同学们!祝前程似锦!

——王春蕾(金融学院)

辛勤付出的汗水浇灌出了法学毕业生今日的成长硕果,在惠园的朝夕相处成就了师生之谊与同学间的真挚情感,又是一年桅子花开,衷心祝福法学院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母校和法学院会永远支持你们!

——阎丽鸿(法学院)

回望四年前你们入校时候的点点滴滴,再看临别前一个月的恋恋不舍,总感叹时光飞逝,难忘的瞬间一幕幕上演。又到了毕业季,你们终于要离开校园,投奔新的生活。成长的旅途中必然充斥着各样的阴霾和荆棘,但最终迎接你们的会是微笑和阳光。衷心祝福你们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李彦(外语学院)

2014届毕业的孩子们,你们是我带的第一届毕业生,你们将要离开,不忍说再见,为你们送上最美的祝愿,愿你们多收获欢笑,少一些艰辛,常回家看看,记得金融学院这个温暖的家!

——辛云飞(金融学院)

亲爱的毕业生们,时光荏苒,转眼你们就要告别校园,走向社会。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在什么岗位,请继续追求内心的志向,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希望同学们对待生活,要心存感激,学会创造生活的乐趣,并用自己的快乐去点燃别人的快乐。带着荣誉,带着不舍,带着期望,你们即将启程,奔赴梦想的制高点。

——朱志伟(国际关系学院)

最想跟你们说的话是感谢。谢谢你们对我的包容、支持、理解和信任。初次见面时,我刚刚工作一年,随着你们的茁壮成长,我的经验和自信才一点点累积。这四年,我们互相陪伴,共同经历的困难最终都和欢笑与泪水汇合在一起,凝结成最闪亮的青春记忆。这四年对我而言也是成长的四年,在为人师、为人妻、为人母的角色升级中,我不断收到你们的鼓励和祝福,不仅是感动和幸福,更让我坚定了最初的职业选择和今后的人生追求。

我的阅历有限,不敢说给你们什么毕业赠言,唯能送上深深的祝福。不论你们今后身处何方,希望你们的内心清澈恬静,对生活充满期待,时刻感到幸福,身体永远健康。我会站在咱们最初开始的地方,一直守望,祝福你们永远像星星般闪亮!

——刘莹(金融学院)

(整理收集 肖雯 王湘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