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快讯] 2014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23日 编辑:

青春今绽放 凤凰花又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4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 摄影 玉君) 六月的北京,鲜花在怒放;离别的贸大,梦想在酝酿。惠园数载,雏鹰羽翼渐丰,即将在广阔的天空振翅高飞;此去经年,记忆永恒珍藏,期待在不远的未来再次重逢。

2014621上午,我校2014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副校长赵忠秀,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志杰出席了典礼,沙特阿拉伯王国His Highness Prince Faissal Bin Abdullah Al SaudHer Royal Highness Princess Aadelah Abdullah Al Saud和其他王室成员,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His Excellency Mr. Yahya A Alzaid及其夫人,也门驻华使馆前代办大使Mr. Ahmed Gaber,加蓬驻华使馆一等参赞Mr. Oyinamono Fancis及其夫人,加蓬驻华使馆文化参赞Mr. Pambou Arnaud,老挝卫生部药品供应中心副主任Ms. Many Thammavong,喀麦隆驻华使馆二等秘书Mr. Mouandjo Mouandjo Ebenezer等嘉宾出席了典礼。我校教务处、培养学院及国际学院负责人以及600余名毕业生和远道而来的毕业生家长与亲朋好友参加了典礼。

今年我校共有来自66个国家的619名留学生毕业,其中博士学位毕业生13人,硕士学位毕业生204人,学士学位毕业生402人。

同行数载 今朝惜别

上午9时许,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施建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校长助理、研究生院丁志杰常务副院长和教务处、培养学院及国际学院负责人步入会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典礼主持人赵忠秀副校长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他介绍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中国最早招收外国留学生的高校之一,经过60多年的发展,目前学历留学生规模在首都高校中已排名第二,今天的毕业典礼将是我校培养成果的一次展示。

随后,朱明侠教授代表我校教师发言,她幸福地回忆了和同学们相处的美好时光,在依依惜别之际,她向同学们致以良好的祝愿,并提出真诚的希望。来自也门的阿亚曼同学代表2014届毕业生回顾了在贸大从本科读到博士并顺利毕业的学习经历,他满怀感恩之情发表了毕业感言。

韩国的韩康一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说,在贸大学习的知识对他如今的工作受益匪浅。沙特阿拉伯王国前教育大臣费萨尔亲王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也发表了深情的致辞。国际学院韩维春院长宣读2014届我校来华留学优秀毕业生名单,同时主席台大屏幕上播放着一幅幅优秀毕业生照片,给典礼增添了一道活泼靓丽的风景,台下不时响起了祝贺的掌声。

施建军校长深情寄语

在欢快隆重的气氛中,施建军校长向全体毕业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毕业演讲。施校长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和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2014届毕业留学生表示真诚的祝贺。他说道,今天,对所有毕业生来说都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祝贺你们顺利完成了学业,祝福你们扬帆新的征程。 毕业了这个词意味着收获和成功,意味着奋斗和汗水,也意味着人生一个新的开始。几年前同学们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怀着对中国五千年历史文明的向往,无怨无悔地选择了中国,选择了贸大,美丽的惠园留下了你们成长的足迹,你们的生命历程中也将有一段永远属于UIBE的美好回忆。

随后,施校长向全体毕业生送上诚挚的毕业寄语:希望大家不论今后从事何种职业,不论身处世界何地都要继续保持虚心好学的心态,要继续在社会大课堂里再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你们牢记爱,懂得爱。爱,无处不在,它与我们的一生同在。希望你们在国际化的背景下,历练自己,在实践中成长才干。在跨文化的事业中,运用所学的知识报效你们的祖国,同时为促进中国和贵国之间的友谊,为国际贸易和国际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你们做一个理性的追梦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施校长为硕博和本科生颁发证书仪式,国际学院韩维春院长宣读2014届硕博和本科毕业生名单。同学们依次上台接受施建军校长授予学位,并激动地与校长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施建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教务处、培养学院和国际学院负责人、老师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