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4专题报道 > 2014毕业季专题 > 正文

2014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陈岩:风浪虽有时 无碍直挂云帆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08日 编辑:

陈岩:风浪虽有时 无碍直挂云帆

记者 崔颢

陈岩,国际商学院2010级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担任校外社团永道LEAP学生俱乐部北京分区职能主席。现已被伦敦帝国理工大学录取。

10月的北京酷热已过,秋高气爽,陈岩将在那时离开这熟悉的故土,飞往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研修战略营销,开始为期一年的留学生涯。

爱远足、爱打篮球的陈岩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开朗大方、思维活跃的他不拘束于单一的课堂,而是更热衷于走出去看更大的世界。大一大二时,他不仅积极参加院学生会、院篮球队的各项活动,还参与到校外社团普华永道LEAP学生俱乐部中,并担任过一年该社团在北京分区的职能主席。“丰富的社团生活使我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高校的志同道合的朋友”,他笑着说:“他们开阔的视野和杰出的组织领导能力使我受益匪浅。”

“勇于尝试,敢于闯荡”是陈岩行事风格的写照。他曾一度考虑过毕业后直接就业,甚至已经向部分公司投递了简历。但经过不断的尝试与历练,陈岩更倾心于到国外学习。在他看来,到国外去学习不但能增长见识,静心钻研,也更有助于自己思考未来发展的方向,得到进一步深造。大三上学期他以113的高分一举拿下托福后,便开始转战多项实习,广泛涉猎。从审计到咨询再到财务,早在求职季来临之前,他就已经在部分行业顶尖的公司对未来可能从事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在不断的追寻与探索中,准备出国的路并非一帆风顺。在陈岩看来,最艰难的时刻要属大三下学期时,他曾为准备GMAT考试而停止实习,结果成绩只有700出头,与预期有所出入。与此同时,他也发觉自己对当时一直准备发展的会计专业不感兴趣。站在前行的岔路口上,如何抉择显得尤为急迫。此时,他的最后一次实习给了他很大的启发。这次在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战略组的实习经历使他学习了许多公司层面的业务战略布局及实际推广策略,对于所处高科技行业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本专业市场营销更是培养了浓厚的兴趣。

经过这次转折,陈岩毅然决定跟着自己的心走,“改行”学习市场营销,并据此选择了世界排名领先且有这方面发展优势的帝国理工大学 。“当你全身心投入到每一件事中,每天都使自己处于一种充实的状态,就自然会有所收获。”陈岩如是说。敢想敢做的他勤于思考,想法细致,做事针对性很强。这极大地减少了阻力,在有限时间内为他争取到了更多的机会,使他成功地申请到了帝国理工大学。谈及未来,他自信十足地说:“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一定会全力以赴迎接更多的挑战!”

回首大学四年,陈岩不无感慨:“大学为我敞开了一扇全新的门,尽管这一路上走了不少弯路,但我绝不后悔。希望学弟学妹们也不要害怕吃苦,勇于尝试,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以自己为榜样让贸大更光荣!”

Every champion was once a contender who refused to give up!这句话是陈岩的座右铭。他坚信,每一个敢于直面生活挑战的人,都是自己世界里的冠军。在未来的日子里,这句话将继续陪伴着他,在异国他乡的求学路上一路闯荡,勇往直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