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国际文化节] 众高校戏剧精英荟萃 忆莎翁演绎众生百态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 51118: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五届国际文化节之第八届英文戏剧节北京高校英文戏剧邀请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作为本校以“60年,从这里走向世界”为主题的第五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六所高校的6个剧组参与。在莎翁诞辰450周年之际,各个剧组以大学生独有的创意和视角精彩演绎一幕幕英文话剧经典。

北京大华艺术剧院创作中心主任赵晗老师、北京科技大学客座教授Dr.Mark Buck、华北电力大学外国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宋晓漓老师、外交学院英语系辅导员赵岑老师以及我校外籍教师Professor Thomas Manson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我校英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文兵老师、分团委书记张杉杉老师和2013级辅导员黄戈林老师一同出席活动。

评委老师点评

在历时一个多月的准备中,从初赛到决赛,从前期宣传到最终决赛,各大高校的各个剧组及工作人员奉献了时间和汗水。同时,戏剧节营造的文化氛围也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了解莎翁、走进莎剧的热情。

首都六校齐登场,喜剧精彩众纷呈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表演的《楚门的世界》拉开了本次邀请赛的序幕,随后依次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大学带来表演。其中,我校TOT剧团、华北电力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剧目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京大学—第101堂戏剧课

我校TOT剧团带来了事莎士比亚经典喜剧《温莎的风流妇人》,讲述了温莎的弗特夫人和莱茜夫人发现她们同时收到落魄贵族法斯塔夫的情书之后的故事,堪称“两封情书引发的喜剧”。经过了校内初赛和决赛的打磨,这出戏剧已经接近完美,无论是华丽的服饰、标准的发音还是演员的动作,无不显示着剧组人员的高水平。剧情跌宕起伏,台上笑料百出,台下掌声不断。

华北电力大学带来的别具一格的中国古装版《驯悍记》。他们颇具创造性地将这场莎士比亚的喜剧融入了中国古代的背景中,汉服搭配英文碰撞出了不一样的味道,吸引了全场所有人的目光。

华北电力大学《驯悍记》

北京大学参赛剧组带来的压轴剧目《第101堂戏剧课》。虽然该剧组参赛人员仅为三人,但节目的精彩程度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该剧不同于传统戏剧,而是以独特的片段展现形式进行,同时穿插着与观众的互动。其中对白精彩,问题纷呈,引人思考。当剧目结束时,台下观众的喝彩和掌声经久不息。

群雄汇聚展风采,我校荣获双项奖

最终,经过评委的评分和投票,来自北京大学的剧目《第101堂戏剧课》摘得“最佳短剧奖”的桂冠;我校The Merry Wives of Windsor的导演王晓彤凭借着出色的整体构思获得了“最佳导演奖”称号。同时,来自北京大学的马润镒和来自我校的邵田卉凭借出色的演技荣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称号;最佳男女配角奖项则被来自北京大学的盛袁飞和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邹梦灵收入囊中。

最佳女主角奖及最佳导演奖获得者邵田卉与评委合影

群雄逐鹿,群英荟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八届英文戏剧节之北京高校英文戏剧邀请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英语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