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第五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15日 编辑:

第五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预告

校新闻网讯 今天下午,我校第五届国际文化节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国际文化节恰逢我校留学生教育60周年,并且是我校改革创新年,主题为“60年,从这里走向世界(60 Years, Here Toward the World)”的系列活动共包括开幕式等20余项活动。系列活动有:

1.开幕式

活动时间:51514:00

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活动简介: 开幕式将由视频展示、启动仪式和文艺表演三部分组成。我校来华留学教育60年来的辉煌成果以及前四届国际文化节盛况将在本届国际文化节视频展示环节得到深刻诠释。启动仪式将以校领导和嘉宾共同创作五洲绘画方式呈现。文艺表演中,创新的历史舞台剧表演形式配合LED背景将全面展现贸大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历程。

2.青年人文交流论坛

活动时间:51515:30

活动地点: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

活动简介: 青年人文交流论坛将邀请各国大使、参赞以及企业家参加青年人文交流论坛,从不同层面探讨如何推动青年人文交流的发展。王玲书记将做主旨发言。卡塔尔国大使、赞比亚共和国大使、多民族玻利维亚国公使、沙特阿拉伯王国文化参赞、西班牙王国教育参赞、高棉控股集团总裁代表、亚洲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中信建投副总经理、雀巢大中华区公共关系总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团市委副书记将分别就四个主题(Why to DoHow to DoWho We NeedWhat to Do)进行发言并与30位青年观察团成员讨论、对话。

3.全球视野下的留学生就业发展论坛

活动时间:51515:30

活动地点:行政楼222会议室

活动简介: 本论坛邀请到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外办、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等有关部门领导;世界500强知名企业代表、北京市各院校主管留学生事务的领导及从事留学相关的教育工作者、留华毕业生代表等共话来华留学生就业。

4.国际青年菁英赛事

本届国际文化节的国际青年菁英赛事将举办七场大型比赛,综合展示我校通过国际化学科课程、复合型人才教育,跨学科专业技能培养成果。

a.体验多彩艺术——英文戏剧节

活动时间:51119:00

活动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b.展露金融风采——模拟金融峰会

活动时间:51418:30

活动地点:行政211

c.树立国家意识——模拟联合国表演赛

活动时间:515 13:00

活动地点:求真402

d.立足专业精神——商务英语谈判大赛

活动时间:5151530

活动地点:诚信1412

e.展现专业技能——全国第一届商务外语技能大赛

活动时间:5181330

活动地点: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

f.思辨经管文法——模拟仲裁大赛

活动时间:51919:00

活动地点:宁远221

g.菁英助力成长——商业策划展示

活动时间:51919:00

活动地点:科研楼

5.国际化多彩惠园

本届国际文化节将通过组织一系列的文化展示、体育比赛、志愿公益、经验分享等活动,让中外青年在“其乐融融”中实现交流融合、共同成长。

a.公益组织分享交流会

活动时间:513日下午14:00

活动地点:科研楼会议室

活动简介: 此次交流会邀请来自十个不同的知名志愿公益组织代表分享志愿经历,探讨合作共建的可行性方式。

b.国际风情展示

活动时间:51511:30

活动地点:宁远楼及楼前广场

活动简介: 国际风情展示将分为亚洲展示区、非洲欧洲展示区、美洲大洋洲展示区三个版块,115个各国及社团展台将充分呈现各国风情,各国使节嘉宾也将共同体验参与。

c.中外学生文艺汇演

活动时间:51513:00

活动地点:宁远大厅

活动简介: 表演将以展示世界各国独特的风土人情与民俗文化为主线,打造成一台中外学子、世界文化的表演盛会。

d.小语种歌曲大赛

活动时间:51518:30

活动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活动简介: 本届小语种歌曲大赛决赛将采取崭新赛制,为国际文化节提供新的精彩和亮点。具体赛制为第一轮排位赛,第二轮淘汰赛,第三轮卡位赛,第四轮争冠赛中三名选手演唱任意语种歌曲,并可邀请嘉宾进行帮唱,综合排名最高者即为冠军。

e.中外学生体育交流对抗赛

活动时间:51518:30

活动地点:体育场

活动简介: 当天将举行2014学年度中外学生足球联赛决赛,2013-2014学年我校各项体育联赛中表现出色的中外球员也将被随机分组,进行多场各种项目的中外学生友谊赛。

此次国际文化节由学工部、校团委、国际学院、国际处联合主办,外语学院、英语学院、法学院、国际商学院、金融学院等单位参与承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