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

[快讯] 国际商学院举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1日 编辑:

国际商学院举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活动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 供稿) 为更好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根据学院分党委的统一部署,1128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全体本科党员、积极分子聚集在一起,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分为两部分。下午1点到2点,各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大会,各位党员汇报前期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并针对高考制度改革、单独生育政策、医生多点执业、橄榄形分配格局等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帮助大家对国家政策的进一步学习和理解。

随后,四个支部汇集在宁远431,认真聆听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贾怀勤教授做的专题报告。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老师主持报告会。

会上,贾怀勤以“改革新阶段、理论创新点”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党员同学们讲解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报告会主要围绕“三中全会的历史坐标”、“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要点和理论创新”以及“融入改革开放新征程”这三个主题展开,并就“为什么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在哪儿”、“怎么改,谁来改”以及“位于改革新起点,大学生应该怎样做”等实际问题作了深入探讨。

贾老师首先详细解读了历届三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并强调“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与本届三中全会的意义尤为重大”。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将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的决定,开始实行改革开放;而十八届届三中全会则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使改革开放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35年间中国改革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逐渐进入胶着期,复杂的社会心态导致各阶级利益难以达到平衡,于是如何改革成为当前最为重要的议题”。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就需要社会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共同推进。

随后,贾怀勤就大学生们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深刻详尽的解答,包括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形成合理有序的分配制度等。

最后,贾怀勤提到“改革在中国不是完成时,而是现在时”。只要上层建筑与生产力关系还有不适应的地方,改革就不会止步。因此,作为“新四届”的我们,更要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祖国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商学院党员同学们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成长为可用之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