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快讯] 外语学院举行群众路线活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7日 编辑:

君副书记参加外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文泉)20131225日下午,外语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文君副书记、组织部黄捷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刘金兰主持。刘金兰介绍了今年7月我校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院分党委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并就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和会议要求做了说明。她希望大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达到民主生活会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增强党内团结,共同提高发展的目的。

外语学院执行院长徐永彬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近期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本着“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原则,结合学院工作对照检查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四风”的主要原因,并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学院二级教代会提案的落实,对今后学院班子的工作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了个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和工作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剖析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举措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始终充满着团结和谐、务实民主的气氛。

君副书记对外语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班子自我剖析深刻、到位,班子成员互评坦诚、实事求是,达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君副书记对学院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拿出“钉钉子”的精神着力解决实践教育活动中查找出的问题,要制定时间表,力争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坚持“三重一大”制度和集体议事制度,在决策的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方面狠下功夫;三是站位要高,语言专业不能仅仅停留在应用层面,要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四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形成事业发展的合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