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放飞青春:2013毕业季专题

[特稿] 2013年外语学院毕业生再次实现整体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7日 编辑:

编者按:外语学院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颇具特色的学院之一,素有“小联合国”之称,现有阿拉伯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日语、朝鲜语、葡萄牙语、俄语、西班牙语、越南语10个学系。外语学院历史悠久,名师荟萃,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6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数千名具有国际化与复合型双重特色的经贸外语人才。外语学院的毕业生外语水平高、综合素质强、在就业市场上深受用人单位的赞誉,已经形成了“贸大”的人才品牌。外语学院历年来学生就业处于前列。2013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2013年外语学院的就业工作倍受关注。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外语学院9个专业260名本科和研究生就业率已接近95%,尤其是法语专业,22名毕业生已有21名确定毕业去向。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13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外语学院广开渠道、扎实推进、攻坚克难、逆势而上,就业工作取得可喜的成果。截止目前,9个专业260余名本、研毕业生就业率接近95%,实现整体高质量就业。

260余名毕业生中,国内外继续深造80人,进入外交部4人,商务部直属单位4人,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3人,新华社2人,近30人进入四大银行总行及地方分行,近40人进入中建集团、中土集团、中信集团、中航集团、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中国国旅总社等央企。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国家级和北京市特色专业——葡萄牙语专业首届11名本科毕业生实现就业率100%,签约率超过90%,超过90%的毕业生成为国家公务员或进入央企,包括外交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华通讯社、中航技总公司、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中铁集团、中国国旅总社、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等重点行业、重点单位。该班在读期间,11人前往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学习,期间多人获得科英布拉大学或里斯本大学高级葡萄牙语语言能力证书,共有22人次担任广交会、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商务部培训中心等单位的翻译,多名学生在中国进出口银行、中电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三星公司、新浪集团等单位实习。

葡语专业学生留学葡萄牙

此外,法语专业依然保持“双高”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截至目前,22名毕业生已有21名毕业生确定就业去向,其中8人将赴法国欧洲商学院、里昂商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海外名校继续深造,2人本校读研,7人签约中建集团国际公司、中信集团建设公司、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中土畜环球林业公司等中央直属企业,3人签约北新国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威海海格瑞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企业,1人回原籍浙江灵活就业。法语专业已就业学生多数将赴海外工作,首年年薪即可接近或超过20万元。作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的专业,法语专业22名毕业生除获得文学学士外,有11人即将取得金融、国贸、会计、法律等专业双学位证书,2人即将取得辅修证书,16人在读期间有出国留学、海外实习或交流经历(占总人数的72%),22名毕业生全部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法语专业学生赴国外参加交流活动

法语专业学生赴国外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近年来,外语学院紧紧围绕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特色,不断提高就业工作全程化、全员化、信息化水平,为学生顺利求职铺路搭桥,得到社会和毕业生的广泛认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