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放飞青春:2013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李默:乐天派的歌舞青春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8日 编辑:

李默:乐天派的歌舞青春

记者 裴培

李默,保险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曾获201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光华奖学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曾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研究生青年组织联合会理事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毕业去向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一个善良温和无所畏惧的人,一个内心安详的人。”李默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一个拥有着温暖笑脸的北方姑娘。保持一颗平静的心,微笑面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这看似简单却并不容易做到的乐天派精神是李默一直努力并付诸实践的处世态度。“全心全意帮助他人,对待工作负责尽职,全身心投入。乐观,充满活力。遇到事情总是能够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喜欢结交朋友。”在李默看来,这般射手座的典型性格是她在学习上以及工作上取得成功的秘籍。李默主张吃亏是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自我安慰的熟练技巧是她抵挡困难的武器也是前进的动力。

李默始终相信,书本上学到的是别人的知识,只有自己去尝试去经历才能体会自己的收获。因此李默利用课余时间到多个公司去实习,先后在太平洋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任人力资源助理、北京金凯伟业咨询有限公司项目咨询部任项目助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宏观研究室任研究助理。实习过程中的辛苦和乐趣都为李默今后步入社会职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生活中,李默热爱文艺,热爱音乐。曾担任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把热情投掷于统筹、组织与策划研究生大型文艺晚会之上。“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音乐,不是因为他的旋律,而是歌词说着和我相似的故事,所以喜欢研究歌词。”说到对歌词的研究和喜爱,李默欣然表示自己是五月天的歌迷,并觉得阿信是歌词诗人,能创造如诗般的歌。

乐观、善良、热爱歌舞,她就是李默,用热情和执着谱写着属于自己的歌舞青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