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放飞青春:2013毕业季专题

[快讯] 青春如凤凰花一般灿烂: 英语学院举办2009级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记者 何天齐 摄影 张力为)六月末,艳阳天,凤凰花如期盛开,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0号的夜晚,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被欢歌笑语完全淹没——今夜,英语学院举办了“凤凰花开,天涯比邻”2009级毕业晚会。晚会现场不仅有英语学院的学生,还有英语学院的领导、教师及辅导员。师生齐聚,共同分享这份巨大的喜悦与淡淡的忧伤。

英歌赛冠军献上独唱《If I Ain’t Got You》将晚会拉开序幕。歌手醇厚的嗓音将现场带入晚会的状态。而紧随而来的单口相声《我相信》,由“英院郭德纲”——穆林表演。他将我们日常经常使用的词语给出新奇的解释,每一句妙语过后,会场上都传来一阵阵笑声和掌声。

随后而来的小品《心动女生》借着相声的气氛将全场彻底变成了笑的海洋。当下流行的各类选秀节目为背景,《心动女生》将讽刺、离奇、才艺展示和教育意义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

晚会气氛至此已进入第一个高潮,而随之而来的视频却让大家陷入了安静——“这四年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大屏幕上播放的视频是英院每一位同学被问到这些问题时的回答,有的幽默风趣,有的真挚感人。有人胖了,有人瘦了;有人头发长了,有人头发短了。但大家都成熟了、稳重了,更懂得为他人考虑和付出,更加看清自己未来的方向。意味深长的视频之后,是男生独唱《凤凰花开的路口》,歌曲紧扣晚会主题,悠扬感人。节目结合了演唱和书法。在男生独唱的同时,一位女生则在舞台旁边写下了“凤凰花开,天涯比邻”八个字,寄托了同学之间浓浓的同窗情谊。

此后的节目个个精彩别致,热辣劲爆的现代舞《Abracadabra》、《I Got A Boy》引发了场内一阵阵起哄声;歌曲串烧节目合唱《光阴的故事》等也展现了英院学生多才多艺的一面,而最终舒缓的《Just One Last Dance》的曲调,湿润了一个又一个学生的眼眶。

最后一段视频同样是由对全体英院学生的采访剪辑而成的。“你最想对四年前的自己说什么?”“最想对今后的自己说什么?”“最想说的寄语是什么?”伴随着这些问题,现场的学生也重新陷入回忆。四年中,每个人都学到了很多,不仅是知识,还有做人的技巧与生活的热情,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他们未来最珍贵的财富。

晚会的最后,由英院的全体男生为女生献上合唱《因为爱情》。歌声响起后,全体男生缓缓向台前走来,全场掌声雷动,最终所有英院学生齐声合唱,幸福和激动的泪水洒在舞台上,见证了他们在贸大四年生活的结束。

晚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走完了全程,然而毕业生们的人生则刚刚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如同最后一段视频一样——大部分学生在采访中都会对四年前的自己说“好好学习,珍惜时间”。时光流逝,方始珍贵;过去的只有回忆,对过去的思考方为财富。还好,岁月仍旧青葱,年华依然流长;学生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畅想和憧憬:坚持学习、坚持理想;努力地去发现人生的意义、努力去拼搏、去爱。凤凰花会凋谢,然而毕业季过后,每个毕业生的未来都将在不同的领域中绽放精彩,青春将镌刻在UIBE的每个角落中永远如花般灿烂。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