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放飞青春:2013毕业季专题

[快讯] 青春不毕业 梦想再起航:2013毕业生晚会温情绽放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房原菲 方元欣 晨欢 摄影 穆宏远)时光荏苒,青春回首。在惠园,贸大学子享受了大学四年最美丽的时光。现在,他们即将起航,与母校道别。61919:30,“青春不毕业,梦想再起航”2013届毕业晚会于虹远小广场拉开帷幕。校长施建军,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学工部、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宣传部、文化艺术教学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教职工代表与毕业生一道,共同欣赏这场毕业盛宴。

施建军校长寄语毕业生:风雨同舟相亲相爱

面对即将踏上征程的优秀学子们,施建军校长激动地说:“四年来,我与你们风雨同舟!”施建军校长说,自己2009年到贸大任校长一职,与09级毕业生们一同走过贸大辉煌的四年,共同见证了贸大的发展和变化,见证了同学们从青涩到成熟,同时也享受到了创业和创新的快乐。“贸大贸大,争做老大!”施建军校长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这四年的发展当中,走在了国内同类高校的前列。学校的学科越来越壮大、核心竞争力越来越强、招生分数越来越高。即使在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的2013年,贸大仍保持着就业质量和就业数量的“双高”:本科生就业落实率95%以上,研究生就业落实率98%以上。“对外对外,相亲相爱!”,UIBE是一个大家庭,是所有贸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施建军校长希望所有的毕业生不论走到哪里,无论身在何方,母校永远会关注你们,为你们送行、为你们祝福。祝所有的贸大毕业生健康、快乐、幸福!

施建军校长讲话

师生访谈,畅谈回忆

毕业在即,毕业生们即将挥别的不仅是校园,是青春,还有他们朝夕相伴的老师、同学和工作伙伴们。轻柔音乐中,毕业生们为学校送上礼物——一幅长长的卷轴缓缓展开,上面用黑色墨笔签着近四千名学生的签名。四年时光,四千笔迹;一幅卷轴,万千情谊。

赠送礼物

杨逢华副书记为“三行情书”活动获奖者颁奖

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学生会主席侯孟轩、留学生联合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谈到了他们大学四年的种种回忆与收获。回忆起与同伴们一同工作奋战到深夜的那些夜晚,三名学生干部的嘴角都漾起幸福的笑。贸大“十杰”蔡昀等优秀毕业生接受主持人提问,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四年的学习、生活、工作经验,分享了贸大四年的美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书记徐松,金融学院09级辅导员陈玉平,英语学院09级辅导员张珊珊接受了采访。徐松对毕业生给予厚望,希望在他们在以后的道路上继续发挥贸大学子“善思”的优势,他说:“希望在泰山之巅看到我们的同学”。回首从学生到教师的近十年旅程,两名辅导员感慨万千,从“师姐”到“教师”,她们与学生们一同成长。

毕业节目,异彩纷呈

十佳歌手带来歌曲串烧,一曲描写贸大学子日常生活的改编版《Baby背呗》引起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一首柔情版的《再见》仿佛在临别之际诉说离殇,拨动毕业生的心弦;大屏幕上出现一幅幅照片,操场、鸽子屋、宁远、虹远亮起的UIBE,这些曾经最熟悉不过的风景,仿佛又带大家重温一遍旧时岁月……

原创相声《致青春》在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之时,也勾起了毕业生们对大学四年的美好回忆。来自英语学院的大四学生穆林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文丛互相调侃,配合默契,时而幽默搞笑,时而动人煽情,道出了对母校的不舍,也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当他说道“我有一个愿望,有一天,地铁芍药居站和惠新东街南口站变成对外经贸大学东和对外经贸大学西。”时,现场掌声四起。

原创相声

毕业短剧

五张桌子,五个女生,这,是一个关于家的故事。小品《宿舍回忆录》的开篇,便把大家拉回虹远的四年记忆。每个宿舍几乎都会有这样的组合,一个学霸,一个学生干部,一个假小子,一个为情所困的小女生,一个女神级人物。“体育没过90分?不行,我只要GPA4.0!”“赶快把会场布置了!看不出来么,我是学生会干部!”每个动作、每句台词,都真实地像是每天发生在自己周围的场景。最后的最后,伴着五月天温柔却充满希望的歌声,五个女生举起酒杯,为青春、为梦想、为友情干杯。

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荡气回肠的诗朗诵,动感十足的舞蹈,蚂蚁车协的合唱,展现了毕业生的青春活力,也流露出面对离别大家的眷恋与不舍。

舞蹈表演

六月盛夏,转眼便到凤凰花开的路口。曾在惠园挥洒过青春,挥洒过汗水的莘莘学子即将展开自己的人生。然而青春不曾毕业,梦想只等起航,惠园四年记忆,足够一生珍藏。

合影

附:相关报道

[图片] 青春不毕业,梦想再起航:2013届毕业晚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