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放飞青春:2013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陈虹宇:最佳女主角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4日 编辑:

陈虹宇:最佳女主角

记者 和双

陈虹宇,国际经济贸易学院09级三语实验班本科生。大学期间任TAR英语教学团队主席。曾获2010 “中国日报”英文话剧大赛冠军、最佳女主角。2011年进入OVAL中日韩商业大赛世界总决赛。荣获中国优秀青年代表等荣誉称号。目前已确定进入高露洁公司市场部工作。

来自东北的陈虹宇,有着典型的北方女孩的性格,活泼爽朗、大方坦荡,不敛藏自己的光芒,又用小小的幽默俏皮给人以深刻印象。

大学生涯里最珍惜和骄傲的记忆,竟是源于一个偶然的机会:“大学生活刚开始很无聊,没有具体方向,有一天我突然想应该做些什么,于是参加了TAR举办的drama king戏剧比赛。”就是这样一个敢想敢做的女孩,站上了那个从此她执着热爱的舞台,闪闪发亮,不容阻挡。凭借出色的英语能力和极有张力的表演天赋,她从比赛中脱颖而出,走上了更广阔的平台,荣誉也纷至沓来。也是通过这个机会,她成为了TAR团队的一员,有了一个作为tutor的新身份,而这又开启了不一样的人生旅程。四年过去了,她始终坚持着站在TAR的讲台,给自己的学生们讲授英语学习的点滴。她始终坚信并践行“这个世界上,我做这件事情最适合。”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这样从一而终地完成一件事是极有成就感的,我的大学,也因此没有遗憾。”对陈虹宇而言,更珍贵的财富是在TAR团队里遇到的伙伴们,一起备课,出国交换,参加商赛,那些常在身边未曾离开的身影是她不断前进的动力来源,当成为TAR主席的时候,她意识到重任在肩,便勇敢坚定地承担起更多责任,带领伙伴们撑起了一片更为广阔的新天地。

社团工作进行得热火朝天,陈虹宇也没有放松在学业、实习方面对自己的要求:AT科尼尔公司、工商银行巴黎分行、中国消费品投资研究中心、ELA咨询高盛零售投资项目组等实习经历都是她履历中的亮眼的一笔,也充分印证了她的优秀。最终,她进入高露洁公司市场部工作,成为该职位在全亚洲仅仅任用的两位求职者之一。

Work hard and have fun.”这是陈虹宇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昭示了她对生活的态度和期冀:倾尽心力完成每一件事,也在执行的过程中获得快乐感动。不论是舞台上的戏剧表演,还是讲台上的孜孜讲授,她始终在众人的瞩目中做着自己最爱的事。

转眼她即将毕业,走上全新的人生舞台,虽然脚下的路通向未知的远方,但不容置疑的是她一定还会是最耀眼的最佳女主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