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快讯] 激扬青春 五洲同梦:我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崔艳 摄影 张玉君) 昨夜的雨将北京这些天的雾霾与闷热清洗净尽,惠园中微风时来,让人倍感飒爽。对外经贸大学诚信楼前的广场上,各国留学生已经穿好传统服装,在装扮得各具特色的展位前热情招呼过往的路人。5914:00,以“The Voice of Our Dreams:青年梦 中国梦 世界梦”为主题的我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节盛大开幕。

领导、嘉宾合影

来自沙特阿拉伯、泰国、哥伦比亚大使、缅甸参赞等35个国家的近60位驻华使节、10余位世界知名企业代表出席此次开幕式。我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等学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和5000余名中外嘉宾学子共同观看开幕式活动。启动仪式由赵忠秀副校长主持。广场上热烈的掌声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王玲与哥伦比亚大使、越南大使共同推倒多米诺骨牌,宣告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始。

共同推倒多米诺骨牌 启动国际文化节

Voice:“交流碰撞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北京市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叶海亚•载德、安永事务所北方区代表林娟先后致辞。施建军校长首先欢迎到场各位嘉宾,并感谢他们对国际文化节的关注与支持。他说:“国际文化节旨在通过搭建不同文明对话交流的平台,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全球意识,打造‘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国际化校园氛围。”

施建军校长讲话

北京市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在致辞中称赞本次文化节主题,并说到:“其中‘voice’是关键词,中外青年之间多一点交流、多一点思想上的碰撞,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与梦想。”

北京市团市委书记杨海滨致辞

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叶海亚•载德表示了对国际文化节理念的支持与赞赏,认为此类活动可以增进各国青年之间的了解,以便于在文化交流中各自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叶海亚•载德致辞

安永事务所北方区代表林娟不但高度认同此次文化节的“国际化”,更大力赞扬了“梦想”元素。她表示国际文化节为校企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文化节上的“模拟面试大赛”等活动能够增进企业与学生的交流,为学生实现梦想提供更多的机遇。

安永事务所北方区代表林娟致辞

Dreams:世界青年的世界梦想

正如开场视频中所说:“我们来自五洲四海,有着不同的肤色和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世界青年。”纵然不同文化与思想相遇时必有碰撞,但全球化背景下的世界青年却怀揣着相似的世界梦想。

西装、旗袍、绣花连衣裙、唐装、尖顶羽毛帽……穿着各式或传统或现代服装的贸大中外学子们同台朗诵“世界青年梦想宣言”:“我们渴望的是,用理解倾听世界的声音;我们渴望的是,以合作迎接全球化的脚步。张开双臂包容五彩斑斓的世界,我们拥抱多样的文化……”

“世界青年梦想宣言”朗诵

金发碧眼的美女用中文念着“我们,我们青年,在这里,共筑梦想,身着中山装的中国帅哥却用英文说着“Kant’s thinking is flying over the starry skyarousing our bold desire to explore the mystery of universe,他们同用中文、英文朗诵,宣告当代世界青年对社会发展、环境保护、文化繁荣与世界和平等四方面的良好愿景。

中外学生共唱国际文化节主题曲《Together

伴随着国际文化节主题曲《Together》的旋律,国际风情展示、中外学生文艺汇演、大使论坛、小语种歌曲大赛等系列活动都闪亮登场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变成了一片五彩的欢乐海洋。

青年梦托起中国梦,中国梦连接世界梦。我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将通过各国文化展示、国家主题活动日、学生专业比赛、国际化实践志愿等活动共筑“中国梦想”。5月的惠园,中外学生将共同唱响梦的最强音。

附:相关报道链接(不断更新中)

[校园] 模拟面试大赛为贸大学子职场扬帆

[国际文化节] 国际风情展:世界就在你眼前

[国际文化节] “魅力之星”高校小语种歌曲大赛精彩上演

[国际文化节] 小校园大世界: 中外学生文艺汇演成功举行

[图片] 青年梦·中国梦·世界梦:我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