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国际文化节] 小校园大世界: 中外学生文艺汇演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宋勤宇 摄影 穆宏远)世界各国独特的民俗文化在这里展示,中外学子的魅力风情在这里交融。5914:30,在诚信楼前的舞台,第4届国际文化节暨中外学生文艺汇演隆重举办。本次文艺汇演以“中外特色民俗文化与当下时尚”为主题,使所有贸大学子在联欢中感受多样性文化的独特魅力。

现代时尚 动感十足

我校街舞社以及俄罗斯、韩国的留学生带来的街舞“Dance for life”展现出贸大学子潇洒不羁的青春朝气。激昂的节奏与心跳交错,他们的动作自在随意、一气呵成。跳跃在不足20平米的舞台上,托马斯、无限头转、1990双手转等专业街舞动作引得场上尖叫连连。一位男生在表演托马斯时,双脚张开,左手伸直撑地,同时左脚用力往右脚脚跟的方向扫,成大字形;女生跳着性感的HIP-HOP含胸、挺胸、绕肩、转头、摆胯,头发随着剧烈的动作飘舞,别有一番魅力。青春使者们舞动起自己的身躯,用自己的手臂、腰肢、双腿、用自己轻捷的舞步,四射的激情,伴着强劲的节奏,秀动惠园。

架子鼓与扬琴相遇激荡出节奏的澎湃激昂,吉他与琵琶碰撞产生旋律的美妙飞扬。民乐团演奏的《金蛇狂舞》将中西方乐器的特色完美融合,手指在弦上跳跃,扫、钩、和弦,舞出精彩的乐章,大大加强了音乐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各国文化 激荡交融

元章汉服社、阳光礼宾团以及各国留学生的T台秀充分展示了中国汉代服装以及各国特色民族服饰。齐胸襦裙、系结束腰的汉服充分体现了汉民族柔静安逸、娴雅超脱、泰然自若的民族性格,以及平淡自然、含蓄委婉、典雅清新的审美情趣;色彩艳丽,装饰细腻的俄罗斯服鲁巴哈”其肩部镶有黄、黑两种颜色,色彩搭配和谐悦目,领口刺绣着均匀的缀褶,下半部则采用红白相间的方格裙搭配,颜色夺目又不花哨,是乡村节日庆典中必不可缺的点缀;哈萨克斯坦服饰中,男士穿白衬衣、宽裤裆,戴绣花小帽,高筒皮靴,女士穿肥大连衣裙,肩披绣花坎肩,头戴尖顶帽;泰国的民族服装男士穿的是“萨·普拉旦”,女士是“西瓦莱”,其中“西瓦莱”中围裹上身的长方形布条——萨布依在泰国北部、东北部、南部、中部呈现出不同的样式和花纹,颇具民族特色。

我校英语学院的学生以纯正的英语口音、夸张的表情动作完美诠释了莎士比亚的喜剧作品《仲夏夜之梦》。朝鲜、越南、多米尼亚、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留学生带来的其民族传统舞蹈彰显了不同民族的独特魅力,体现出各民族文化的碰撞交流。

古韵悠悠 魅力中国

我校舞蹈团带来的藏族舞蹈《印记》述说了一对情侣的爱情故事。舞蹈演员时而拉手时而搭肩,旋转、摆手、转胯、蹲步,活泼而热烈。在悠扬的乐声中,中华女子学院的学生身着白衣,将太极与舞蹈融合,刚柔并济,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爱的分贝协会、通州人工耳蜗学校的学生一同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手语表演。音乐响起,她们用自己的手、身体、表情向观众传达着她们的热情、友爱和希望。此外,戏曲协会的京剧“赵氏孤儿”,武术协会的“武魂”等表演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蕴含浓郁民族风格的舞蹈,动感时尚的街舞表演,光彩十足的T台展示……异彩纷呈的中外文艺汇演为所有人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