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快讯] 希腊主题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海棠 摄影 江淑清)510日,希腊主题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我校开幕。希腊雅典经济商业大学校长Gatsios Kanstantine教授、科学技术管理学院Aggelikh Poulimenako教授、财务主管Marinopoulou Maria、外方院长Kardaras Dimitris;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王玲、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学工部王云海部长、中欧经理人中心培训项目主任王福明教授、中方院长杨秀琴以及来自希腊的14位雅典经商大学的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玲书记致辞

王玲书记对远道而来的希腊朋友表示欢迎,并祝贺希腊文化节成功启动。她指出,去年是中希建交40周年,两个同样享有古老文明的国家进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两国领导人互访进一步加深了中希之间的理解和互信。2009年希腊雅典经商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发展势头良好,今年全年开设23个汉语班、有400余名学员。 2011年在希腊举办的首届“孔子与亚里士多德哲学思想研讨会”吸引了全球高水平学者参会,反响热烈。感谢为希腊孔院和中希文化交流作出支持和贡献的各位同仁,并祝愿希腊朋友在中国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希腊雅典经济商业大学校长Gatsios Kanstantine教授致辞

希腊雅典经济商业大学校长Gatsios Kanstantine教授表示,很荣幸再一次带队来到UIBE,每次访问都是难忘的经历。两校共同为希腊文化节准备了一年时间,通过孔子学院的桥梁,两国人民、大学和商人之间联系更多,合作更加紧密,并进一步推动了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希腊的传播。此次希腊文化节的特点是文化活动和讲座、中希经贸洽谈会等不同层面的活动有机结合,使希腊产品在中国寻找出路,促进两国深入合作。

学生代表Maria发言

雅典经济商业大学学生代表Maria发言感谢UIBE的热情接待,她表示,中希两国从古代就通过丝绸之路开始了交往和联系,此次文化节是代表团了解中国、结识中国朋友、学习中国文化、历史的良好契机。大家一定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并预祝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