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文化节专题

[快讯] 希腊主题文艺演出贸大举行 许琳希腊驻华大使等出席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高雪迪 晨欢 摄影 张力为)灯光、热情、梦想,继国际文化节之五洲风情展后,激情再次点燃。5131900,作为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希腊主题文艺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精彩不断。

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女士观看表演

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副部级)许琳女士,希腊驻华大使塞德罗斯·耶奥卡凯罗斯先生,雅典经济商业大学校长Gatsios Konstantine教授,我校党委书记、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王玲,副校长赵忠秀教授,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长春教授等嘉宾出席了晚会。

希腊驻华大使耶奥卡凯罗斯先生致辞

雅典经济商业大学校长康斯坦丁教授致辞

希腊驻华大使塞德罗斯·耶奥卡凯罗斯先生致辞,他强调了我校和雅典经济商业大学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合作有利于双方经济文化的交流,并预祝今晚演出成功。雅典经济商业大学校长Gatsios Konstantine教授表示雅典经济商业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合作触及经济、历史、文化等方面,是中希间友谊的见证。此次对外经贸大学希腊文化节通过多种文化活动和讲座、中希经贸洽谈会等不同层面的活动有机结合,更加促进了两国的深入合作。

校党委书记王玲女士致辞

王玲书记致辞,热情欢迎各位嘉宾的光临。她对许琳女士给予我校商务汉语推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NO Madam Xu Lin , no BCI”。王玲书记表示,2009年希腊雅典经商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发展势头良好,她汇报了一系列和雅典经济商业大学合作的项目:我校与希腊雅典经上大学在过去的两年中成功举办了两次中希经贸论坛,反响热烈;中希两校联合举办中希经贸洽谈会暨希腊特色产品项目推介会,意义非凡,为推动两国经济、文化交流,为中希往来友好谱写新篇章。希望通过此次演出庆祝双方长期以来的成功合作;希望通过孔子学院的桥梁,两国人民、大学联系更多,合作更加紧密,并进一步推动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希腊的传播。

希腊舞蹈

节目正式开始,伴着小提琴声的欢快,身着简约民族服装的希腊男女,面带笑容,手牵手迈着小步从台后走出,跳起希腊的民族舞蹈。女子头批白纱,男子头戴小帽,他们身穿红白相间、印有民族图案的裙装,迎面扑来一种浓郁的乡村气息。舞蹈动作虽很简单,但与音乐配合的恰到好处,将希腊的另一种民族文化展示给观众。所有的舞蹈节目都来自乡间,原生态气息将希腊人民的生活环境用表演勾勒出来。

我校学生表演

其间穿插着我校学生带来的精彩节目:英歌赛冠军王艾用其甜美但磁性的声音演唱王菲的《旋木》;中西乐器交流碰撞,二胡婉转、吉他动感,民乐团先后演奏了《apologize》和《金蛇狂舞》;舞蹈团的经典节目《俏花旦》也闪亮登场,只见她们头戴雉鸡翎,眼睛炯炯有神,欢快地扭动着身体,好不俊俏;中国武术博大精神,武术队将宝剑和双节棍带上舞台,只见舞剑者稳健潇洒,剑越舞越快,像一条银龙上下翻飞,左右盘绕。

晚会主持人安娜(左)、张青(右)

演出在充满异域风情的希腊舞蹈中结束。随后,嘉宾上台和演员握手并合影留念。

现场观众座无虚席

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协办。

附:相关报道:

[图片] 国际文化节之希腊主题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