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专题

[快讯] 国际商学院院庆系列报道之专访高国沛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高国沛老先生是我国著名的营销学教授,也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创立人之一,曾任我校国际企业管理系系主任,为国际商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值此国际商学院30周年院庆到来之际,记者专程采访了高老先生,记录下他与商学院的点滴故事。

高国沛教授

虽然年事已高,但记者见到高老师的时候,他精神矍烁,翻开相册、打开陈列柜为记者细细讲述他与商学院的故事。在高老师看来,商院30年来的发展是一个去粗存精的过程,最初国际化的定位在发展中稳步推进,呈现出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势头。看到商院今天辉煌的发展成就,高老师表示十分开心。谈及商院学生发展方向的问题,高老师认为要加强学生的品德教育,使贸大学子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高老师表示他会持续关注院庆的相关事宜,在得知将会举办校友乒乓球赛、羽毛球赛时,他连连称好。他认为借助院庆的机会让校友重回母校,找到归属感,体现了一种文化的传承。

采访接近尾声,高老师特别热情地为商院院庆题词:自强不息。在喜迎国际商学院三十年院庆之际,我们深深感谢这些商学院的前辈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顺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