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专题

[特稿] 祝福母校更辉煌学子更优秀:国际商学院院庆校友专访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07日 编辑:

祝福母校更辉煌学子更优秀:国际商学院30年院庆校友专访

编者按: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成立30周年栉风沐雨,取得的成就和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贡献。日前,商学院1990级校友杜煊、2001级校友史慧洁2004级校友李蛟龙以及校友张蜀燕等多位校友,纷纷向国际商学院发来祝福,为商学院30岁生日增添光亮。

杜煊:祝福国际商学院越办越成功

杜煊,毕业于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外贸会计专业,经过20多年的努力拼搏,如今他已经成为成都秀域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

“在校时我是学习外贸会计的,我的工作和会计虽然没有太大的关联”他笑言,“但是,在国际商学院学习的这些年里,我获得的是无比丰富的精神财富。我学会了随时随地向他人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中完善自我;另外,我学到了培养自信的必要性,步入社会之前与之后对于社会的印象有很大差异,自信心对于适应社会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

对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杜煊认为,因为时代变迁,外贸方面已经不是一门特许专业了。他希望,未来的学校要更加突出自己专业性的地位并全面发展。他杜煊真切祝福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越办越成功。

史洁慧:MBA学习收获的巨大财富,至今受益无穷

史洁慧,毕业于国际商学院MBA专业,现为商学院在读博士,战略管理方向。毕业后至20098月,她先后任中粮集团玉米部副总,中粮集团企业文化部副总监,20099月加入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任企业事务总监,201103月至今任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事务副总裁。

史洁慧所在班级是国务院学位办MBA项目的第一届,全班84名同学,都通过严格的GRK统考选拔进入商学院学习。同学们来自各大部委、大型国有企业,入学时大都已是各管理岗位的佼佼者。“在商学院近三年的学习中,我不仅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他们的管理经验,更重要的是学习到他们的方法: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他们是我MBA学习收获的一笔巨大的财富,至今仍令我受益无穷。”她坦言。

对于学弟学妹们,史洁慧十分看好他们未来的竞争力。她认为,对于自身而言,他们有着非常明确的追求目标和清晰的自身定位;外部环境上,商学院拥有丰富的教师资源、校友资源,校友讲座、校外导师制度等一些好的平台也都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富有针对性的实践指导。学弟学妹们在实战中不断积累、磨砺,必将成长为专业知识和实战能力兼具的管理人才。

史洁慧自豪地说:“我校商学院是培养商界精英的摇篮,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祝愿商学院30岁生日快乐!祝愿商学院办得越来越好!”

李蛟龙:寄语学弟学妹 打好基础踏实肯干

李蛟龙,2007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尔商学院,现任永新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研究生阶段,他选择了在职攻读国际商学院的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离开海尔公司,独自创业,取得了现今骄人的成绩。

李蛟龙十分感谢曾教过他的老师们,在商学院学习期间,老师渊博的学识和严谨的教学,在学习上给予他了很大帮助,也为他以后的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坦言:“我对范黎波书记尤其敬佩与感谢。范书记在艰苦的情况下,把先进的理念和经验传到了青岛,打开了当时教学的局面,使我受益良多。毕业多年,我在工作中遇到难题仍会请教他。”

李蛟龙向学弟学妹们建议:“希望刚入职的学弟妹们,不要浮躁,要在自己的领域内做精做尖做细。专业做的越深入,就越能吸引别人的注意,这样就为以后的广度打好了基础;在创业上,要积累人脉和资金,更重要的是踏实肯干。

李蛟龙为商学院30岁生日献上了祝福:“我们这一代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候,在商学院的学习对我一生的影响大而深远,希望商学院能像美国沃顿商学院,哈佛商学院一样,不仅培养出更多的企业家、商界精英,也能培养出更多的政治家、学者。祝福商院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和美国这两所学院齐名。”

张蜀燕:时刻用知识智慧充电加油 明天更美好

张蜀燕,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现任成都精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敬业精神、团队精神、睿智豁达都是张蜀燕从商学院中学习到的。教口语的Helen老师的认真、教企业管理的美国老师所看重的合作让她明白,对一件事情认真努力是成功所需要的姿态,而合作则是通向成功的一条捷径。“学院学习氛围很好,很荣幸能进入商学院学习,这里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也培养了我中西结合的思维方式,让我受益一生”她说。

“希望商院的明天更美好。我们的学生要有责任、有担当、希望各行各业都有我们院输送的优秀人才。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我们要时刻用知识和智慧为我们充电加油。就是像邓小平先生说的,我们学院的学生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我相信商学院的明天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学生也会一代比一代优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