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4”法制宣传日专题

[专题] 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科学发展 我校开展"12.4"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03日 编辑:

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科学发展

我校开展“12.4”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阎丽鸿 记者 晨欢)今年是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第2年,又适逢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0周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进一步提高依法治校水平,认真落实“六五”普法规划,在全国第十二个“12.4”法制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六五”普法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策划、组织“12.4”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普法活动在我校的深入展开。

123-7日,我校将举办普法展览,展出大学生犯罪的典型案例以及我国法制建设发展历程。124日在虹远小广场上,将举行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制精神为主题的万人签名活动。12月5-6日,在一食堂西侧,举行“消防安全展”和“交通安全展”。126日晚,将在博学多功能厅举办《贸大说法》法律讲坛,通过贸大版《今日说法》法律讲坛讲解现实生活中案例,以嘉宾和同学互动讨论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在此期间,法学院志愿者和讲师团还将走入社区、走进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此外,学校还将举办法律人才职业化发展讲座,邀请资深律师结合自身经历介绍法律人才职业化的发展路径。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将我国现行宪法实施日124日,作为每年的全国法制宣传日。多年来,宪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得到比较广泛的普及;随着普法教育的深入,依法治理工作全面展开,为推进依法治国进程,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都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12.4”法制宣传系列活动

序号

活动名称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参与人员

1

法律人才职业化发展讲座

2012-11-29

宁远楼219

资深律师结合自身经历,介绍法律人才职业化发展路径。

全校学生

2

法制宣传志愿行动

2012-12-2

地坛

法学院志愿者与东城区司法局合作,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法律援助展台、发放普法传单及猜灯谜的形式,向游客普及法律知识。

法学院志愿者

3

普法展览

2012-12-3 2012-12-7

宁远一层大厅

活动将展出中国法制发展历史、一些青少年(以大学生为主)犯罪的典型案例以及近几年来我校(我院)普法活动的成果。

全校学生

4

“青春船长”高校志愿者普法进校园

2012-11-262012-12-7

朝阳区十所中小学

以“心连心、手拉手,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深入开展符合青少年心理和年龄特点的法制宣传活动,引导教育他们牢固树立爱国意识、守法意识和公民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

法学院志愿者

5

法律服务进社区

2012-12-3
13:30
16:30

夏家园社区 太阳宫社区

学生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物权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继承法等与居民利益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带进社区,向他们普及法律知识,解答居民的疑问。

法学院学生讲师团

6

法制宣传广场

2011-12-4
11:30
13:30

虹远小广场

进行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制精神”为主题的万人签名活动;开展法律知识竞答等小游戏。

全校学生

7

消防安全展

交通安全展

2012-12-5

12-6

食堂西侧、虹远楼小广场西侧

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和推广

全校师生

8

《贸大说法》法律讲坛

2012-12-6 19:00-20:30

博学楼多功能厅

通过打造贸大版《今日说法》法律讲坛讲解现实生活中案例以及嘉宾和同学讨论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全校学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