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专题

[快讯] 继往开来 共谱新章:国际商学院30周年院庆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1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 摄影 张玉君)201212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30周年院庆暨MBA 教育20周年、EDP教育15周年、EMBA教育10周年庆典大会在宁远楼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

会场

我校校长施建军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教授,副校长林桂军教授、张新民教授,校长助理王强教授、杨长春教授,瑞士驻华公使莫雅琳女士、瑞士驻华大使馆发展合作署参赞潘敏茹女士等国际友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联生教授等校内兄弟院校代表,商务部部长助理李荣灿先生、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住房中心主任吴广崇先生、商务部援外司副司长俞子荣先生等杰出校友,校内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国际商学院全体退休教师及在职人员共500余人参加了庆典活动。国际商学院分党委书记范黎波教授主持庆典大会。

施建军校长致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致辞。施建军校长代表校党委和行政部门对国际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表示祝贺,他说:“这30年来,商学院创造了很多成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4大方面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排名不断前行,尤其是国际认证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在新的三十年里,施建军希望商学院在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方面,能够做出更大的贡献。

商学院院长汤谷良发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做了主题发言。他从学院的成立、发展历程和数据及商学院的内在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学科发展和教学成果、高档次的科研发表和科研项目、高端的国际交流和纵深发展的院企合作这5点介绍了整个商学院的情况,他特别指出无论是30年华诞,还是20年、15年、10年的纪念,这些数字从人的年龄来讲都意味着青春,风华少年,从商业角度讲,意味着一个企业处于成长阶段,我们将以这次院庆为契机为起点,传承商学院的优秀文化,提升品质和质量。

商学院分党委书记范黎波主持大会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联生教授代表兄弟单位嘉宾发言。吴联生教授表达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及全体教职员工对国际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的祝贺。他回顾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期待双方未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等方面,能够有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联生教授,杰出校友代表史洁慧女士发言

嘉吉投资(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史洁慧女士作为校友代表进行了发言。她深情回忆了在商学院往昔的学习生活,充分肯定了她在商学院接受的教育对她人生的重要影响。史洁慧坦言:“不仅是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众多学友们相互间的交流也对我的学习和成长有很多帮助。每一次回商学院学习,都和我的人生职业的转变都紧密联系在一起。”目前,史洁慧女士兼任商学院的MBA校外导师,为商学院的人才培养继续做出贡献。

国家部委领导、商界精英、学界同仁以及国内外各兄弟院系纷纷以各种方式都对国际商学院院庆致以关心和祝贺之情。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古斯塔沃森商学院、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国HEC管理学院、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费雪商学院、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等30余家国际及港澳台院校的贺电贺信。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等26家国内商学院发来贺电贺信庆祝国际商学院建院30周年。

为退休老教师颁发证书,左起:高国沛、孙维炎、贾怀勤、林彧、叶清和、关淑润、赵秉英、杨静懿、徐世贤、宋念慈、董洗印

为退休老教师颁发证书,左起:王俊明、刘子安、张学谦、安玉华、商秀琴、杨恭辅、王东红、李林超、杨红、刘长春

30年教龄的教师颁发证书(左起马春光、余恕莲、傅慧芬、蒋屏、杜学孔、张亚东、李鸥、李步梅、于宝齐)

30年不仅是时间的度量,更是商学院成长的过程。30周年华诞为学院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同时给了我们去回顾、去思考、去展望的机会。“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际商学院将坚持“国际取向、本土植根”的原则,以创造管理新知,培养高素质全球化工商管理人才为使命,不断探索国际化的商业人才培养之路,为“商院的国际化”到“国际化的商学院”的跨越的推进继续努力。

附:参加国际商学院30周年院庆嘉宾名单

瑞士驻华公使莫雅琳女士、瑞士驻华大使馆发展合作署参赞潘敏茹女士、T.A.迈尔斯公司创始人及主席托马斯迈尔斯先生、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丹宁思教授、全球伦理网创始人、执行主席克里斯托福(Christoph Stuekelberger)教授、美国西东大学斯迪尔曼商学院副院长尹尊声教授、美国西东大学斯迪尔曼商学院保拉(Paula Alexander)教授、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秘书长罗世范教授、香港国际经济伦理协会秘书长苏国荣先生、台湾元智大学校聘教授许士军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联生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从来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兆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延平教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廖冰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孙国辉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牛东晓教授、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国柳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卫龙宝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梁昌勇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创业学院院长张耀辉教授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荣灿先生、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住房中心主任吴广崇先生、商务部援外司副司长俞子荣先生、普华永道全球合伙人吴卫军先生、嘉吉投资(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史洁慧女士、神华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斌先生、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保富先生、成都秀域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杜煊先生、海峡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孙郡颉先生、香港英惠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瀚森先生、卡玛原创服饰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业先生、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邱若扉先生、成都精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蜀燕女士、汉昌集团董事长马昌静先生、永新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永新能源执行董事总经理李蛟龙先生、西克麦哈克(北京)仪器有限公司总裁李长云先生、江西省新余市商务局党委书记胡军先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