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党建评估工作专题

[快讯] 我校国际商学院召开2012年第二次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樊仰月)为贯彻中央要求和中央组织部部署,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任务,深化拓展创先争优活动,更好地迎接教育部和北京市教育工委党建专家领导入校检查,我校国际商学院分党委于20121014组织召开了国际商学院第二次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国际商学院分党委书记范黎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以及教师支部、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老师主持会议。

范黎波书记讲话

学院分党委范黎波书记就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特色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报告。范黎波指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要聚焦于学院的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努力推进从“商学院国际化”向“国际化商学院”的战略转型。他认为,商学院的基层党建特色就是“发展”,主要通过三个路径实现发展。加快商学院AACSBEQUIS国际认证工作,通过认证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质量的显著改进。第二,积极推进学术共同体建设,经由这个路径,努力引进国际高端学者和具发展潜力的海外博士。第三,提升学生就业的整体水平,协助学生建立学业-就业-事业的自我管理能力。学院就业指导要按照5050(深造;就业)比率提升系统管理能力。范黎波强调党建工作对于推进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他谈到,学院今年适逢30周年院庆,学院要通过院庆这一契机,努力提高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范书记还对团队建设对学院文化建设的作用做了进一步阐述,指出要通过党建来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并把加强师德建设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要方向。我们要思考师德建设的有效路径和举措,可以考虑开展“学院师德建设年度十件大事”的评选,由学生自发提名筛选,这样可以更好地发现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卓越表现和贡献。

热烈讨论

范黎波书记的发言引发了与会人员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新思考,大家就学校下发的有关党建工作的重要精神和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并结合学院和学系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整合和补充,会议气氛热烈而融洽。

会议间歇,记者对统计学系支部书记王玉荣教授进行了采访。王玉荣教授就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强调学院教师要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为党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孟大惟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机制化和制度化,今后学院分党委会定期举办交流会、学习会和组织参观访问,确保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引领者和实践者。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商学院分党委下一阶段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协调了步伐,凝聚了共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